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龙嘉迎来第一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0:45 新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 曹莉 马飞 胡占山 通讯员聂荣军)8月6日对我省来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我省历史上首个真正意义上的民用机场——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实现了成功试飞,这也为该机场8月26日通航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龙嘉国际机场跑道长3200米、宽45米,候机楼面积4万平方米,站坪近机位7个、远机位5个。据预测,到2013年,长春新机场旅客年吞吐量为320万人次。

  试飞的空客A-319昨日8时从大房身机场起飞,44分钟后平稳降落在龙嘉国际机场。9时02分,随着号令,飞机从新机场再次升空,9时10分在空中盘旋了8分钟后再次安全降落到新机场停机坪。走下飞机的机组人员报告:试飞一切顺利!

  省长王珉、民航总局副局长王昌顺、副省长牛海军等领导出席了试飞仪式,并观摩了在新机场试飞的全过程。王昌顺对试飞给予了很高评价:空客A-319的起飞降落,完成了所有试飞项目,飞行程序符合要求,通讯导航设施运转正常,飞机在跑道滑行道上运行良好。

  副省长牛海军表示:此次成功试飞是长春龙嘉国际机场投入运营前的一次演练,也是对机场建设的一次检验,希望机场建设指挥部再接再厉。

  昨日共有100名模拟乘客参加了试飞,除体验飞行过程的50名乘客外,还有50名乘客在龙嘉机场体验了国际航班登机出港程序。龙嘉国际机场试飞成功,标志着吉林省结束了没有民航专用机场的历史本组图片本报记者 蔡勇 郭亮 摄试飞·细节捕捉试飞应该打满分10分观看试飞省长一直在微笑

  液晶屏幕滚动显示着将要出港的航班动态,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候机大厅中回荡着悦耳的音乐声,记者和50名模拟旅客依次通过安检。

  在机场的西侧,消防车、救护车整齐排列,“严阵以待”。省民航机场集团人员介绍,7时40分,公安、卫生、武警等人员开始集结,进行了“应急救援演练”。

  8时35分,省长王珉、副省长牛海军等领导来到现场。记者注意到,整个试飞过程,王珉省长一直脸挂微笑。第一架客机降落掌声四起

  “飞机来了!”停机坪上人们的目光齐刷刷地转向东方,前部亮着灯光的空客A-319破云而出,逐渐变大。8时44分,空客A-319稳稳地降落在龙嘉国际机场跑道,向西滑行。现场观众的掌声响了起来,这是第一架载有旅客的客机在长春龙嘉国际机场降落。

  龙嘉国际机场地面人员挥动着手中的信号,8时49分,空客A-319缓缓地停在观众席前方。1分钟后,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长春龙嘉国际机场试飞现场总指挥蒋怀宇宣布:“试飞开始。”机长报告试飞一切顺利

  8时55分,空客A-319再次开动,从联络道滑行至机场跑道,向着东方加速助跑;9时02分,空客A-319再次拔地而起,冲入云中。“试飞约10分钟,标准是仪表盲降进近,飞行高度900米,沿龙嘉机场四边,一个目视盘旋后降落。”飞行速度超过蒋怀宇的解说速度,“飞机已经出云,还有3分钟落地。”

  空客A-319前方仍亮着灯光,在与上一次相反的方向一点点变大,9时10分再次飞抵龙嘉国际机场跑道,减速,向观众席前滑行。机场周围的美景,受飞机尾部喷出的汽浪阻隔成了幻影。

  9时18分,停稳的空客A-319机舱门打开,9名机组人员走下客机。南航吉林分公司总经理、机长周岳海向总指挥报告:“试飞一切顺利。”周岳海说,如果给试飞程序打分,应该是满分10分。

  据参加此次飞行的南航吉林分公司副总经理、机长朱国年介绍,此次飞行进行了进离场程序、起飞降落程序、复飞程序(机场跑道有障碍时需要这个程序);本次最高飞行3000米,一般平稳飞行2100米~2400米左右。本报记者 曹莉 胡占山马飞通讯员 聂荣军试飞·乘客感受试飞全程就一个字 稳

  8月6日8时,随着空客A-319的腾空而起,备受瞩目的长春龙嘉国际机场试飞终于拉开帷幕。本报10名幸运读者参与了试飞全过程,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坐过飞机,但这次飞行却让他们感到特别舒适。

  76岁高龄的战斗英雄李景尧老人竖起大拇指说:“机长水平真高,起飞、落地丝毫感觉不出颠簸,比坐轿车还稳当。”李景尧老人说出了其他人的心声。在飞行的50多分钟里,本报10名幸运读者没有任何不适的感觉。“阿姨快看,飞机的翅膀在绕圈!我看到绿色的草地了!”胡月兴奋地喊起来,当时飞机二度起飞正在空中盘旋。“我怎么没感觉?”旁边的人也来了兴趣。几分钟后,飞机再次降落到机场指定位置。“真是上上下下的享受啊!”在离开机舱时有人这样感慨。本报记者 曹莉 胡占山马飞试飞·地面体验50名模拟乘客体验新机场国际航班出港通关不到五分钟四大变化体现便捷

  昨日空客A-319降落在长春龙嘉国际机场的同时,新机场内50名模拟乘客也亲身体验了新机场国际航班出港的快捷便利。记者随模拟乘客通关时注意到,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在新机场内完成登机前的各种检查仅需要四五分钟。变化一办所有手续都在一个楼层

  “办理所有手续都在这一个楼层吗?这下可方便了!”乘客鲁广军一走进航站楼内的国际候机厅,就惊喜地喊了起来。在国际候机厅内,不但有机场售票窗口,而且卫生检疫、海关检查、值机柜台、边防检查和安检等都在厅内。记者跟随手拿机票和行李的模拟乘客通过这些检查进入隔离候机区,整个过程用了不到五分钟。变化二“边防”“值机”顺序调整

  老机场乘国际航班出港需先经过边防检查,然后才到值机柜台办理登机手续;新机场中这两个程序的顺序发生了变化:旅客先到值机柜台办手续,然后经过边防检查和安检后即可进入隔离候机区。长春边防检查站副站长肖刚说,之所以发生这样的变化主要是参照新机场的结构安排,新机场边防检查将设4个检查台、8个通道,以方便旅客快速便捷通关。变化三新机场有12条安检通道

  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安检设施十分完备,据机场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王政介绍,老机场只有5条国际、国内通道,新机场则设了国际、国内共12条通道,每条通道都配备了新的X光机和安全门,这些设备在国内机场中也是非常先进的。王政表示,新机场的安检通道主要是按照旅客吞吐量设计的,还保留了将来发展的预留地,届时能保证年400万人次的旅客吞吐量。变化四新增落地签证办公室

  昨日8时许,十几名英姿飒爽的女警列队步入了新机场航站楼,她们就是长春市公安局驻机场航空口岸落地签证办公室的民警。据该办公室主任卢艺心介绍,老机场中没有这一机构,为了方便更多外国友人来长春旅游、探亲或者从事商贸活动,今年4月份经国务院批准决定在新机场增设这一办公室。为支持这一工作,长春市公安局特事特办,在全局范围内经严格考核选定了18名民警进驻新机场,其中8名民警外语特别优秀。本报记者 曹莉 胡占山马飞7个旅客登机桥可同时运行参加试飞特兴奋通关更便捷试飞·最之集锦幸运读者留下难忘瞬间(左起第四位为参加试飞的空姐)本报幸运读者个个成“明星”

  由劳模和英雄组成的本报10名幸运读者团一在大房身机场露面,就受到了各路媒体的“追捧”。最威风:老英雄戴满军功章

  在本次试飞中,本报的10名幸运读者囊括了三个最:最老、最小、最巧。试飞乘客中年纪最大的是76岁的老英雄李景尧,老人一身崭新的军装、胸前戴满了军功章。他说自己几乎坐过所有型号的飞机,从过去的喷气式、三叉戟,到现在的麦道、波音,连战斗机他都坐过。老人不愧是空军出身,对飞行常识了解得特别多。最从容:胡月成了“试飞明星”

  “我感觉自己像长了翅膀在天上飞一样!”11岁的胡月是年龄最小的试飞乘客,也成了当天的“试飞明星”。面对十几家媒体摄像头、采访笔的“集体轰炸”,小家伙一脸从容。她偷偷地告诉记者:“在天上看,地上的房子和车辆都像‘小人国’似的,太好玩了,坐飞机的感觉太好了!”记者发现,飞机上发的糖果她一颗也没吃,说要带回去给爸爸尝尝。最巧合:生日和试飞同一天

  李志新大姐可能是本报10名幸运读者中获得荣誉最多的一个,从市劳模、省劳模到全国劳模,各种荣誉证书有40多本。她告诉记者,8月6日恰巧是她45岁生日。李大姐一再对本报表示感谢,觉得《新文化报》让她过了一个终身难忘的生日。她说:“过去我和《新文化报》是朋友,从今以后,我们就是铁哥们儿。”最温馨:机长送礼物给胡月

  小胡月不仅是本次试飞中的“首席明星”,还是最有面子的乘客。本次试飞的机长之一、南航吉林分公司总经理周岳海在试飞完毕后,将一台价值1300元的学习机送给了小胡月,并鼓励她好好学习,长大后回报社会。最感动:偷偷塞给胡月500元钱

  李立军也是本报10名幸运读者中的一员,他是全军的优秀教师。他偷偷塞给胡月500元钱。事后,李立军说:“这500元钱算不了什么,我看到胡月就想起了自己的学生,我希望胡月能好好念书。”最激动:胡茂东目睹首次试飞

  昨日上午,在大房身机场送女儿胡月上了飞机后,胡茂东即在南航空姐的护送下乘车赶往新机场。站在新机场停机坪上,胡茂东的双手一会儿背到身后,一会儿交叉到胸前。“我还是第一次这么近地看飞机,小胡月在飞机上一定乐坏了!”

  本报组织幸运读者参加试飞,特意为胡茂东预留了一个名额,可他最后还是把机会让给了女儿。“孩子这一年多跟我遭了不少罪,总想让她过得好点,可我是有心无力……这回好了,她坐上了飞机,我也看到了咱们省新机场的第一次试飞!”本报记者曹莉胡占山 马飞 通讯员 矫云萍(新闻编辑:)(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