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轮会谈可能暂时休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2:02 京华时报

  

本轮会谈可能暂时休会

  昨天,几名韩国代表团成员在车上小憩。当天,朝鲜半岛核问题第四轮六方会谈进入第12天。新华社记者王建华摄

  本报讯(记者窦楠)第四轮六方会谈6日进入第12天。有关六方仍未能就和平解决朝

鲜半岛核问题取得突破性进展,第四轮六方会谈可能暂时休会。据中方新闻中心消息,今天上午8点30分,各方将在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举行团长会,中国代表团团长武大伟会后将会见中外记者。

  俄罗斯代表团团长阿列克谢耶夫6日晚说,如果到7日上午各方还未能就共同文件达成一致,第四轮六方会谈将休会至少两周。

  休会是否意味着此轮会谈无果而终?阿列克谢耶夫予以否定。他说,即使休会也并不意味着本轮会谈没有成果。到目前为止,各方已经在许多问题上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共识和理解。“俄方认为,现阶段的第四轮六方会谈是富有成果的。”

  阿列克谢耶夫表示,希望通过休会,能为六方达成共同文件提供“非常好的机遇”,以继续推进六方会谈。他表示,休会结束以后一定会达成并通过一个共同文件,“我们认为六方会谈是解决朝核问题的最佳机制”。

  在被问到休会问题时,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6日晚表示:“我认为由主办方来宣布消息比较礼貌。中国会在明天宣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