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工业企业今年不限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2:13 东南早报

  早报讯8月5日,厦门市气温达到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高温———39℃!持续的高温不禁让人产生对用电的担心。当日,市经发局召开的通气会给厦门市工业企业吃了一颗“定心丸”。厦门市经发局副局长柯继安明确表示,厦门市今年将不再对工业企业限电。一般来说,工业企业不限电,居民生活用电也不会限制。

  据悉,今年厦门市用电与去年同比增长15%左右。工业用电增长20%左右,主要是工
业企业增资扩产和技术改造,重工业企业投入的项目超过轻工业企业项目。

  据介绍,全市工业企业不限电基于以下几个因素:一是从气候看,高温天气已接近临界点;二是水电处于高位吸水,比较充足;三是由于今年1-7月丰水,多数火电机组7月份就已检修好,为正常发电创造了条件;四是煤的储备充足。即使接下来连续两周高温,电力供应问题经过调度也不会太大。

  因此,市经发局请企业开足马力生产,放心接订单。

  一般来说,工业企业不限电,居民生活用电也不会限制。不过,市经发局说,持续高温让全市用电需求猛增,全社会要加强节约用电意识,尤其是空调温度要调在27度以上。(早宗)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