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男足今战朝鲜有望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3:32 人民网-江南时报

  8月4日,中国男足来到韩国大邱的世界杯体育场进行训练,备战东亚四强赛最后一战。今天,中国队将迎战朝鲜队,目前朝鲜队一胜一平积4分名列榜首,中国队若想首获东亚四强赛冠军,必须在今天战胜之前零失球的朝鲜队。

  在东亚四强赛的前两轮比赛中,朝鲜以唯一一支不失球球队的身份成为防守最好的球队,无疑令人大感意外。而中国队则以独进3球成为进攻能力最强的球队,两支球队也正因为

防守好和进攻能力强而暂时排在前两位。这样最后一场比赛中,将成为强弓硬驽对铁盾的较量,中国队如果想在15年来首获东亚四强赛冠军,则必须打破朝鲜零失球纪录,但从朝鲜在前两场比赛中的表现来看,这并不容易。

  日本队在首场对朝鲜的比赛中派出能派出的全部主力,但依旧以0比1不敌朝鲜。全场比赛中朝鲜与日本的射门比是10比17,远落下风,但日本队的射门都被朝鲜后卫以及表现神勇的门将金明吉瓦解;而在对韩国的比赛中,韩国队完全控制了中场,但就是无法突破朝鲜的最后一道防线,朝鲜凭借门将金明吉和五大铁卫的优秀发挥令韩国的多次射门无功而返。反而朝鲜队的几次犀利反击却对韩国造成了相当大的威胁。

  与朝鲜稳定的防守情况相比,中国队与世青赛上的中青队有些相像,进攻能力是四支队伍中最强,共打进3球,但由于两场比赛都是平局,失3球也是与日本同为最多。在朝鲜边路进攻能力较弱的情况下,中国队必须发挥361阵型边路进攻犀利的特点,加大两侧边前卫的进攻力量,边中结合,才有可能迅速打开突破口。而防守时要注意两个边前卫的回防保防,以及后腰与三后卫之间的协防保护,而相对于朝鲜队喜欢中路进攻的特点,后一点,也就是后腰与后卫之间的协防保护更为重要,否则面对朝鲜队犀利的快速反击,中国队很难保证不失球。

  艾祺

  《江南时报》 (2005年08月07日 第九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