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方会谈周末继续磋商中方团长今同记者见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4:46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8月6日讯 综合本报和新华社记者报道:朝鲜半岛核问题第四轮六方会谈今日在继续磋商中进入第二个周末。至此,本轮会期已超过前三轮会谈的会期总和。

  据中方新闻中心提供的消息,7日上午8时30分第四轮六方会谈各方将在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举行团长会,会后中国代表团团长武大伟将与中外记者见面。

  俄罗斯代表团团长阿列克谢耶夫6日晚在俄驻华使馆举行吹风会说,如果到7日上午各方还未能就共同文件达成一致,第四轮六方会谈将休会至少两周。即使休会也并不意味着本轮会谈没有成果。他说,得益于中方的出色组织工作和各方的努力,到目前为止已经在许多问题上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共识和理解。俄方认为,现阶段的第四轮六方会谈是富有成果的。阿列克谢耶夫表示,希望通过休会能为六方达成共同文件提供“非常好的机遇”,以继续推进会谈。他表示,休会结束后一定会达成并通过一个共同文件。

  日本代表团团长佐佐江贤一郎6日晚表示,参加第四轮六方会谈的各方正在讨论休会问题。

  据悉,中美、中朝等有关各方6日当天进行了磋商和接触。

  《人民日报》 (2005年08月07日 第四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