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各地紧急动员抗台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8:16 扬子晚报

  本报讯今年第9号台风“麦莎”逼近江苏,面对十分严峻的防台抗涝形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迅速作出部署,全力做好防台抗台工作。

  省委书记李源潮先后三次作出批示,对我省抗击“麦莎”台风提出了明确要求。8月5日,李源潮在重要天气专报上批示要求,动员全省各地准备抗风抗涝,注意迅速通过媒体告诉群众自防自救的办法。8月6日,李源潮要求,省防汛指挥部和省水利厅严密部署防御第9号

台风,重点是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防危保人,争取不死一个人,不破一处堤。同日,在接到温家宝总理的重要指示后,李源潮再次作出批示,要求全省各地认真落实温家宝总理的重要指示,尤其是建筑工地和危险房屋一定要落实防险措施,争取不死一个人。

  昨天下午,梁保华省长顶风冒雨来到高淳检查指导抗台防汛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做好抗台防汛各项工作,严阵以待,严密防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梁保华首先来到位于高淳县北部丘陵山区的龙墩河水库,虽然台风中心尚未抵达这里,但扑面而来的九级大风挟带着暴雨仍让人站立不稳。梁保华认真察看了水库水势,仔细询问有关抗台准备工作情况。随后,梁保华一行还视察了固城湖大堤。昨晚8时,梁保华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蒋定之又来到省气象台,了解今年第9号台风“麦莎”最新动态,亲切看望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广大气象工作者。

  梁保华昨天还作出批示,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坚决贯彻温家宝总理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落实抗台防汛各项措施,尽最大努力减少灾害损失。

  昨天下午,省委副书记张连珍到省气象台、省防指检查防台抗台工作。她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落实李源潮书记、梁保华省长指示精神,一定要把防台抗台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扬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