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橙色!省气象台升级预警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9:20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橙色!省气象台升级预警色(图)
【金陵晚报报道】 金陵晚报记者王君

  台风“麦莎”一路沿洋面直驱而上,没有多作逗留,而是直奔陆地而来,比预料中提前了几个小时,昨天凌晨3点40分已然在浙江的玉环县登陆,登陆后虽然势力有所收敛,但是依然保持着台风的本色,南京已在昨天清晨感受到了其外围势力的一场冲击波。

  随着台风的渐行渐进,省气象台昨日上午将台风的预警信号由黄色更新为橙色,再次强调了台风的破坏性影响力。

  台风前锋小试身手

  估衣廊的街头,街道大妈拿着喇叭高喊:台风“麦莎”正在袭来,请各家各户做好防备,请将易碎危险物品搬入室内。整个南京的街头已经笼罩着台风来临之前的气氛,昨晨8点,一场风雨突然降下,狂风一路在耳边呼啸,密密麻麻的雨水直扑而来,大风和雨水相互推波助澜,形成一波又一波的雨浪。雨水一直下到了中午才收势头,丹凤街、中央路又有不少树木倒伏在地。据省气象台的监测数据显示,昨日南京的最大风力达到了7级左右,降水量已达到了大雨的标准,其中雨水量最大的在我市南边的高淳,降雨量已经达到了91.1毫米,达到暴雨级别,接近了大暴雨水准。

  台风时速10公里左右

  据省气象台的数据监测,昨天台风登陆后,外省的东南部沿海已受到了台风外围的猛烈冲击,从前夜开始,省淮河以南地区就逐步出现了阵雨或雷雨,并伴随7-10级的大风天气。6日5点到13点,省沿江苏南地区已有14个市县雨量超过25毫米,其中启东、海门、常熟和常州雨量在50毫米以上,达到暴雨。同时风力也在逐渐增强,据自动气象站监测,昨天如东和太仓风力已达10级以上,而启东圆陀角最大风速达34米/秒,在12级以上,是目前我省风力最大的地区。

  气象专家表示,昨天下雨时,台风还在距离我市280公里之外,台风目前正保持着10-12公里/小时的速度向西北地区行进,预计将会在后半夜影响南京,暴风雨即将来临。

  预警改色更“紧迫”

  由于台风的渐行渐进,省气象台关于台风的预警信号也逐步升级,昨天上午,省气象台将前天刚刚发布的黄色台风预警信号升级成了橙色,这是仅次于红色预警的较严重的预警信号,这个信号说明着台风的冲击力正越来越强。

  据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沈树勤预报,由于受台风自身环流的影响,今明两天,南京将迎来暴雨和大暴雨天气,不排除局部地区的特大暴雨,最大风力可达到9级以上,气象部门提醒市民注意防台抗台。

  (编辑 小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