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合理利用资源能源降低生产成本 珠啤循环经济新项目昨签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9:27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素英)昨天上午,根据国家发改委2005年重点课题《循环经济:模式分析与对策研究》的安排,由国家食品生产力促进中心牵头主办的中国啤酒行业循环经济珠江啤酒模式研讨会在珠啤集团举行。国家发改委产业发展研究所、中国酿酒工业协会啤酒分会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和学者出席研讨会。会上珠啤集团举行了珠江啤酒循环经济新项目的签字仪式。

  据介绍,珠啤集团举行珠江啤酒循环经济新项目签字仪式,包括错流膜过滤技术项目、沼气回收利用项目和变压器低压回路节能改造项目。错流膜过滤技术项目技术含量高,这是我国啤酒生产技术与国际啤酒生产技术的首次同步开发研究,该项目研究成功后,可在啤酒行业、葡萄酒行业推广应用,将带来国际啤酒生产技术的重大革命,而且将为国际啤酒行业降低污染、节约资源、降低生产成本。沼气回收利用项目就是对污水处理产生的沼气经过脱硫处理后用于发电和制冷,每年可产生电力约750万千瓦时,可以创造500万元经济效益,而且可以缓和企业电力负荷,同时每年将减少二氧化硫排放约18吨。变压器低压回路节能改造项目可以达到6%的节电率,一年就可节约用电500万度。

  今年7月14日,珠江啤酒30万吨扩建项目顺利投产,形成了单厂150万吨的啤酒生产能力,从而成为全球最大的啤酒酿造中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