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斤死鱼 事发番禺新造镇,怀疑工厂污水流入池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9:3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良军)昨天,路过番禺新造镇的人都能闻到一股强烈的腐臭,原因是路边的两个鱼塘出现了大量死鱼。鱼塘的所有者怀疑,出现死鱼是附近工厂排出的污水流进鱼塘所致。他们担心这种水养出的鱼会影响食用者的健康。番禺南村的渔业部门已经去过现场,表示将对鱼塘里的水进行化验。

  在番禺交警大队第五中队附近,一个鱼塘的水面一角漂满了死鱼,大的重近两斤,小

的只有三四两重,估计全部死鱼有一千多斤。旁边的一个鱼塘也漂着几条死鱼。养鱼人说,本月4日中午,他正准备打鱼去市场上卖。谁知放网一捞,上来的都是死鱼,晚上一场大雨之后,更多的死鱼浮上了水面。这个塘死了也有几百斤鱼,但水底还不时地有死鱼浮上来。

  两个鱼塘的所有者都认为,附近的工厂是导致死鱼的罪魁祸首。“附近模具厂、玻璃厂的污水直接排到鱼塘里,鱼肯定是死于水污染。”

  (线索提供:王先生 100元)

  图:

  大量死鱼的池塘一角,一条小鱼挣扎着吐气泡“自我拯救”,它的身旁,粗壮的同类早已死去。

  本报记者 刘可 实习生 王鹏军 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