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少年刀砍养父绑架养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9:50 沈阳晚报

  因家庭矛盾激化,15岁养子竟刀砍父亲、绑架母亲。5日夜间,吉林长春市公安局妥善处置,经过3个多小时斗智斗勇,使犯罪嫌疑人缴械投降,成功解救了人质。

  5日19时30分许,长春市朝阳区公安分局南湖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南湖新村3栋有一名少年持刀将其母亲绑架,并将上前劝阻的父亲砍伤。警长赵伟立即带领民警赶到现场,发现一名身高180厘米左右的男子,手持两把菜刀,逼住一名女子。当民警上前询问时,男

子立即用菜刀逼在女子脖子上,高喊:“不准上前,上前我就砍了她。”并将女子逼着拖入门洞。

  民警见事态严重,立即向朝阳公安分局汇报,朝阳公安分局领导立即带领侦查员赶到现场,启动了应急预案:一方面由现场民警清理围观群众,派人封锁现场,以免对嫌疑人造成压力;一面向长春市公安局领导汇报。长春公安局局长高学章明确要求,在确保人质绝对安全的情况下,妥善处置,将危害降到最低限度。市公安局副局长郑伟民随后赶到现场,成立了现场指挥部,并调派特警支队赶到现场支援。

  指挥部紧急准备了多种预案,迅速查明了犯罪嫌疑人的家庭等方面的情况,当场指派朝阳分局刑警大队长张宏宇和嫌疑人进行正面接触,运用政策攻心,耐心做嫌疑人的工作。期间,被犯罪嫌疑人砍伤的父亲从医院赶回,进行配合说服,缓解了嫌疑人的紧张情绪。通过3个多小时耐心的说服和劝导,犯罪嫌疑人心理防线崩溃,将人质释放,放下手中的刀,民警从其身上一共搜出4把刀。

  通过审查,犯罪嫌疑人小崔今年才15岁,小时候被现在的父母领养,在姥姥、姥爷跟前长大,从小养成好吃懒做的恶习,脾气暴躁,尤其知道自己是被收养后,跟父母关系非常不好。两年前,小崔辍学,每天向家人要钱花,不给就非打即骂,自己也经常寻死觅活。8月4日,小崔吞服安眠药自杀,被母亲发现送到医院抢救脱离危险;5日,因为索要钱财用于挥霍未果,又持刀绑架母亲,父亲前来劝阻,被他用刀砍伤。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