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总统就职拒绝欧盟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0: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伊朗当选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6日在议会宣誓就职。艾哈迈迪-内贾德在就职典礼上表示,伊朗不会屈从外国施加的压力,放弃本国的“合法权利”。和这番讲话相呼应,伊朗外交部随即发表声明,宣布拒绝欧盟5日提出的解决伊朗核问题的一揽子方案,因为这个方案没有达到伊朗政府的“最低预期”。

  内贾德迪政府在国际事务中第一次亮相,就被西方媒体普遍评论为“强硬”。

  伊朗拒绝欧盟一揽子方案使得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回旋余地骤然缩小。欧盟和美国此前威胁说,如果德黑兰拒绝他们的建议,那么将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会议上提出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并对其进行制裁。

  国际原子能机构5日宣布,应德国、法国和英国的提议,该机构理事会的35个成员国将于9日在维也纳召开紧急会议,讨论伊朗核问题。(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