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作文:假如我可以选择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1:05 兰州晨报

  假如我可以选择生活,我一定要用一杯烈酒庆贺,庆贺这令人向往,也令人犹豫不决的举措。

  假如我可以选择生活。

  呵!我一定让生活中久违的欢乐快来包围我,让我也为一次欢笑而感动过。记住,千

万不要打扰沉重的怅惘,只让快乐独自前来,让我与欢笑为友,一起快乐。

  一定的,一定的。我一定热泪盈眶,用满心的期盼来向生活的折磨告别。问我为什么对生活如此消极,只不过生活的烙印太呆板,太单一。

  假如我可以选择生活。

  我要让分针与秒针慢下来,用欢喜去品尝时时刻刻的精彩,用艺术家的目光去寻找生活中的天堂。更要用心灵去选择,选择一种简单,选择一种美妙,选择一种朴实无华与多彩,决不让世俗间的繁忙与愁绪片刻停留,绝不让束缚与自卑成为挑战生活的公敌。

  假如,一个对生活失去信念、失去勇气的我可以选择生活。

  那么,我一定去昏天黑地地拯救,拯救早已失去的欢乐与似乎久违了的自由。我始终坚信着生活,用心灵托起生活。

  如果我可以选择生活。

  我不希望听到众人的责骂与嘲笑。我希望自己用一颗温暖的心去体会生活,一种令人期待的生活,一种令人无悔、无恨、无憾的生活。那样,种种畅快油然而生,种种感触油然而生。

  选择生活,让生活的砝码少一点儿,让生活赐予我的担子轻一些吧。让生活赠给我美好的明天更加甜美一些吧。让我选择,我也决不摒弃生活的坎坷,决不逃避生活的困惑。只有这样的生活,才让人满意。

  在我十七岁这个年龄,总是向生活提出许多“选择题”,这是困惑与质疑在作怪,在向生活提出不信任、不认可,提出了挣脱与质询。这是一个单选题,答案是,用心灵把自己拉回到现实里来,不要总是选择。

  写到这里,一个正在回到实际中,去思考生活的人放下了笔,他很想亲自去游历生活,追寻生活,体味生活,那就是我。(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