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抗战史迹展》后天迎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1:34 信息时报
《广州抗战史迹展》后天迎客(图)
  以发生在广州的抗日救亡史迹为主体,极具本地特色的《广州抗战史迹展》,将于8月9日上午在广州市艺术博物院拉开帷幕,展期至9月25日。

  据悉,此次展览以广州抗战的旧址、遗址为主线,利用最新文物普查成果,通过实物、文字和实景等形式,系统、全面地展示广州军民在抗战中辉煌历程。展览共分:七七事变前广州抗日救亡运动史迹;国共合作后广州抗日救亡运动史迹;日军在广州暴行遗址;正面战场抗战史迹;中共领导下的抗日斗争活动史迹及抗战胜利等六大部分。共有300多张图片,100多件文物,5件图表,10余辑录像,内容涉及政治、军事、经济、文化、教育、文艺、新闻和社会生活等方方面面。

  据了解,为了实现“本地化的构想”,选图专家几乎翻遍了广州所有能翻的档案。党史专家组更是七次审核所有图片,以“确保史实真实,要让每一幅图片,每一句话都经得起任何推敲”。时报见习记者郭柯堂记者王丽凤实习生周锐摄影报道(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