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关注刘翔,但请不要打扰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2:42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罗京生

  昨天孙海平、刘翔、冯云师徒3人抵达赫尔辛基。刘翔到运动员村后稍微安顿了一下,就开始训练,一共训练了75分钟。

  由于刘翔的到来,中国记者开始成群向运动员村扎去。昨天就有十几名中国记者跑到

运动员村看刘翔训练,可是组委会有规定,运动员村同一时间只能放30名记者进村,结果只有4名中国记者被放行,其余的人包括中央电视台记者在内,都被安检人员毫不客气地挡在村外,他们只能待在“混合区”内,等待刘翔远远经过时喊他过来进行采访,再留下几个镜头。事后安检人员可能是对中国记者缠着要进村的态度不大满意了,还给一位中国记者打电话,口吻严厉地告诉他,今后要对进村采访的中国记者人数进行限制,并让他转告其他中国同行。可是今天在新闻中心又有一些中国记者“串联”去运动员村看刘翔训练,估计人数在20人上下,也许他们还不知道运动员村安检部门的新“精神”。

  自从刘翔夺得雅典奥运会冠军后,他就再也没有消停的日子。媒体日夜追逐着他,把他的举手投足都登到报纸体育版的头条上。记者一直觉得这种追逐已近于一种压榨,榨出他最后一点新闻价值。就本届世锦赛来说,媒体上众口一词地报道说刘翔很疲劳,但不知有谁想过这中间也有我们记者一份责任?因为接受采访也是一种劳动,也要有一份消耗!

  谁都知道,本届世锦赛110米栏比赛将是这个项目有史以来水平最高的一次大会战,因为历史上还从来没有过5名水平都在13秒左右的选手同场竞技。这使本届世锦赛110米栏的比赛会变得格外精彩,但同时也使刘翔夺冠的难度成倍增加了。不少人在掰着指头计算刘翔获胜的概率有多大,其实决定的因素也许就在这几天的赛前准备之中,正像世界上最著名的长跑选手盖布雷西拉西曾经说过的那样:“天赋和准备工作相比,准备工作更重要。跑道上比的不是天赋,跑道上比的是准备工作。”

  所以,关注刘翔,但请别打扰他。 (本报赫尔辛基8月6日电)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