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边防民警搭救落单渔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2:54 新闻晚报

  杨帆何易摄影报道

  昨天晚上8:00,海堤边,中港边防派出所的巡逻车前突然闪出一个男子,他张开双臂拦住巡逻车,瘦小的身体在狂风中来回摇晃,口中大声喊着:“救救我,救救我,我怕。”

  这名看上去足有五六十岁的男子姓刑,本是海边的渔民,平时住在星海农场附近海堤

边的一处简易工棚内,因台风来袭,此前边防派出所曾多次劝说他离开自己的虾塘,暂时到安全的地方躲避。5日晚间,他两次被车送往镇上,可刑某始终放不下自己的虾塘,又两次偷偷跑回住所。

  昨晚,持续加强的风力吹裂了刑老汉的屋顶,大雨从裂缝中漏进屋里,风一刮,整个房屋更是开始摇晃,饥寒交迫加上强烈的恐惧使他再也支持不住,缩在被子里瑟瑟发抖,一时不知如何是好。听见远处传来的警笛声,刑老汉像盼到了救星,马上冲出屋外,拦在了车前,请求车里的民警将他带走。

  “如果再过一个小时还没有人来,那我只能自己走到镇上去了。”刑老汉说道。可晴好天气里这段路程都要走上半个小时,在狂风大雨、寸步难行之下更不知能不能安全到达。

  “夜里海边能见度很底,巡逻车一直亮着大光灯,突然出现一个人影,我们还真的被吓了一跳。”派出所的教导员张胜国对记者说。据他介绍,整个一天,派出所的三辆车轮番出去巡查,基本没有停过,一遍遍的地毯式搜索,就是要做到消灭一切死角,将每一个海边的居民带到安全的区域。晚上巡逻时,所有白天仍滞留在海边家中的居民都已被强制带走,没想到又发现了“漏网之鱼”。

  刑老汉在路上便不停地喊饿,因为孤身在小屋中,他从早到晚没吃过一点东西,回到派出所后,民警们马上给他准备了热腾腾的饭菜,在一楼的餐厅里,刑老汉不禁感慨道:“真是要感谢边防民警,我的命是他们救的!要不是他们负责任地一次次巡视,我肯定熬不过晚上了。”

  面对眼前老汉的感谢,民警们却不住地说:这就是我们的工作。副站长云惟斌说:“在这样的台风天气肆虐的时候,每一个居民都是我们的老乡,都是我们的亲人。”

  刑老汉对记者说,5日夜里12点,车子两次要把他送到镇上暂避,可是他看当时风力还不是很大,第一次没有上车,第二次送到目的地后又偷偷跑了回来,孤身一人藏身于小屋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