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与“麦莎”相伴的日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2:54 新闻晚报

  [南汇、奉贤]

  险些被台风吹走

  8月5日下午,报社派出了我们两名记者奔赴最有可能遭遇台风的南汇区芦潮港镇和奉贤海湾。

  接受任务后我们兴奋不已,作为年轻记者能碰上这样一次现场采访是难得的机遇,我们慷慨激昂地奔赴现场,但事情的进展还是数次让我们始料不及。

  车行至杨高南路,下午3∶30,天越来越阴暗,在高速上车才行驶到时速80公里就已经被风吹得不停地打飘,驾驶员只得不停地叫坐在后坐的杨帆右移左移来控制车的平衡,我们紧紧地拉着身上的保险带,不时有断下的树枝打在车身上。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跋涉,我们来到了南汇区临港地区,按本来计划我们将住在芦潮港镇等待台风的到来,但找遍了附近30公里内所有的宾馆、旅店全部被疏散的人员住满,我们根本找不到住的地方。没有住的地方我们干脆决定不住,追随台风的足迹一路赶往奉贤海湾,车行驶在A30的高速公路上突然一个急刹车,我们全部翻到在座位上,前面一根4米多高的巨大指示牌就砸倒在车前,将我们惊出一身冷汗。

  一个小时后,我们来到了奉贤区海湾地区,像样一点的旅馆早已客满,据说还有不少人特意驱车跑来看台风,这不禁让我们感叹不已。最终我们一行人在镇上的一家破旧的旅馆里落脚,脏一点、破一点倒没什么,可担心的是在何处发稿。在没有更好办法的情况下,我们自己上门找到了驻扎在此的中港边防派出所,介绍了来意后,民警们同意我们在早上时来派出所用他们的电脑上网发稿,有了地方传回稿子,我们心里的一块大石头落了地。

  昨天早上巡视海堤时,因为对台风没有足够的防护经验,所以险情差点发生。乘坐的采访车,刚一驶上海堤,就看到岸边的简易房都被吹倒在地上,前面,一大片被刮倒的树木在满街乱滚。采访车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比较空旷的马路边,这里没有从高处吹落的“流弹”,相对比较安全一些。

  于是我穿着雨衣就跳下车,身上的雨衣“迎风飘扬”,一点都不挡雨,浑身立刻淋透了。杨帆紧跟着下了车,手还抓着车把,突然一阵飓风吹来,单薄的他整个人都被兜了起来,差点被大风吹飞。他立刻伸手抓住了车门,我也马上跑上去抱住了他,在附近巡查的边防民警告诉我们风中人一定要侧身,放低身体。

  晚上回到宾馆后刚想好好睡一觉,突然从奉贤传来消息,海面风力已达13级,堤岸外将有可能被大潮淹没,一些本已辙离的渔民因放心不下自己堤岸外的家和渔船,纷纷偷偷溜回家。我们马上跟随中港边防派出所民警,开始巡察堤岸外的房屋。

  今天凌晨2点大风结束后,我们回到宾馆累得连衣服也没脱就睡着了。早上5点起床时,没想到设施不错的宾馆已浸满了雨水,鞋子都飘在水上……

  作者:晚报社会部记者 何易 杨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