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空中历险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2:56 新闻晚报

  海燕在闪电中翱翔,多么充满激情。而飞机在雷电中飞行,却充满了险情。7月30日的傍晚,真的遇上了,让人惊魂空中十分钟。

  7月30日,游完了九寨沟,下午4时20分坐东航飞机飞回上海。白云蓝天给人好心情。大约飞行了近2小时,机舱的窗口出现了一团乌云,飞机穿过时隐约还见到乌云下面的闪电。穿过乌云,又是蓝天。不久又迎来一团乌云。此时感到有点习以为常,飞机终能潇洒而过。

果然,晴朗的天空再次出现。

  按计划,晚上7点10到浦东机场,一看手表快7点了,真有点归心似箭的感觉,但见窗外又是黑暗的,但并非夜幕下的自然色,仔细一看,不对呀,飞行又进入了乌云了,突然一团亮得出奇的“白球”似乎从窗口窜了进来,整个机舱象在小太阳下,雪亮雪亮,但那只是一瞬间,过后似乎又恢复平常,只感到飞机有点晃,回头好奇地问空姐“是怎么一回事?”空姐只轻轻地说“可能与雷闪有点小磨擦”。

  她说得那么轻描淡写,我感到有点慌张,心想,要不是飞机装上了高科技的避雷针,后果不堪设想。

  当机上广播告知飞机开始降落时,我的心开始定了下来,按正常惯例,只需十多分钟就可安然落地了,但十分钟过去了,飞机没下降反而上升了,没有一点要着陆的意思,旅客们坐不住了“下面电闪雷鸣,也许飞机下不了地,飞机又要飞回成都了?”

  “也许邻近城市没雷雨,可能停在杭州、南京了……”

  又过了十分钟,飞机总算着落了,机上的乘客松了一口气……

  前来接我的朋友阿良说:“刚才机场的同志还说你们的飞机降落在南京,我还琢磨如何到南京来接你了。但最后机场还是通知降落在浦东机场。”

  第二天,听到电台新闻说“昨天傍晚,雷雨、冰雹、强对流天气集聚上海,实属少见,浦东机场有些飞机被迫降在其它城市机场。”听了新闻,我真的既庆幸,又有点后怕。作者:孙霞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