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连平重视群众举报全面整治采矿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3:18 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连平8月7日电广东连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群众举报,8月3日组织县纪委、公安、安监、矿办等10多个单位共100余人,奔赴油溪镇蕉园村,对周边采矿点进行全面整治,严厉打击非法采矿行为。当天,共清理非法采、选矿点15个,限期整改2家,炸毁矿井(窿)3处,清理厂棚20间,并清理了采矿设备,清散了非法采矿、选矿人员,有效遏制了非法采矿行为。

  近段时间,群众举报连平县油溪镇蕉园村矿山存在非法采矿等问题。对此,连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矿山整治问题,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矿业秩序治理整顿,并成立了矿山整治领导小组和矿业秩序整治工作队。7月27日,矿山整治领导小组和矿业秩序整治工作队进驻油溪镇蕉园村,对该村所有矿场进行了实地察看、查证、核实,向群众了解有关情况,找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查找了乱采乱挖的主要原因,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对策。从8月份开始,矿产、林业等部门矿山进行巡查,严防乱挖乱采现象再次发生。

  据了解,连平县矿产种类多、储量大、分布广,矿层厚,埋藏浅,品位优,价值高,已探明矿产资源有30多种,矿床24个。尤其是铁矿储量达1.6亿吨,居全省第一,钨锡矿储量30万吨,居华南地区首位。近年来,连平县大力保护矿产资源,并按照“采掘——精选——深加工——配套产业——产品终端市场”的产业之路,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目前,矿产业已逐步成为连平县域经济的支柱产业。

  为保护和利用好矿产资源,连平县把矿产资源保护当作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严厉打击私采、偷采行为,对非法占地开采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以确保矿产资源发挥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潘小平谢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