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国联合决议案流产日本“入常”可能放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3:20 信息时报

  时报综合报道

  关于扩大联合国安理会问题,非洲联盟4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召开了临时首脑会议,但是在与日本等四国提出联合决议案问题上没能达成一致。日本可能被迫放缓“入常”计划。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就非洲联盟向联合国提出的独自的议案问题,决定由非洲十国的首脑新组成委员会进行研究。

  日本外务省官员称:“四国与非盟提出联合决议案没有达成协议,遭受了挫折。”

  法新社的消息称,日本5日表示,在遭到美国、中国和非盟的反对后,它可能会推迟谋求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的计划。

  日本外务大臣町村信孝说:“我们并非决意要推动联合国就改革进行表决。”他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我们将与四国联盟的其他国家及非洲国家分析当前的局势。我们希望在仔细审时度势后,再决定是否继续推动表决。”

  另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围绕增加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问题,由于日本等四国提出的决议案与非洲联盟的决议案的一体化问题4日受挫,四国的大使等人在联合国总部所在的纽约召开了会议,协商了今后的应对。

  与会者认为,与拥有50多个成员国的非洲联盟之间的决议案一体化的失败是“极其严重的结果”,但“四国将不立即撤回决议案”,而在联合国实质上的暑假结束的本月22日到举行特别首脑会议的下月14日之间,最后判断对决议案进行表决是否可行。

  但是,越来越多的意见认为,对日本等四国提出的决议案进行表决将十分困难。

  报道称,四国已经开始探索在放弃进行表决的情况下,也不完全停止促使增加常任理事国的措施。中新(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