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研制“万能”流感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3:22 信息时报

  每年,全世界的不少人都会遭到流感病毒的侵扰,科学家也要不停地开发新型疫苗。为了让人们终生远离流感病毒,英国科学家如今正在研制一种“万能”疫苗,这种疫苗的重大突破性在于,人只要注射一次,就可以获得对各种流感病毒的持久免疫力!

  每年20-50万人死于流感

  据英国媒体8月5日报道,总部设在英国剑桥的生物技术公司Acambis近日表示,该公司正在进行一种“万能”疫苗的研制,希望这种全能型的流感疫苗能够对付各种流感病毒及其变异体,科学家也不用每年因为病毒的变异而不断研发新疫苗。

  有关统计显示,在世界范围内,每年因流感死亡的人数大约达20万到50万,美国平均每年有3.6万人死于流感,英国平均也有几千人。

  由于流感病毒常会发生变异,导致病毒表面抗原出现局部或整体的变化,所以流感总是会一次次卷土重来,疫苗也年年都需要注射。

  但是,Acambis生物技术公司正在重点研究可以对付流感病毒变异的疫苗,如果这种疫苗真的成功问世,将给各种流感病毒致命的打击!有了它,人们再也不用每年注射流感疫苗,只需接种一次,便可获得永久免疫力。

  而且,如果大规模储存这种疫苗,还可以在某种新病毒大规模爆发前,就有效抑制住其潜在流行趋势,给予人们足够的健康保障。

  疫苗即将开始人体试验

  据悉,不久之后,这种“万能”流感疫苗将开始进行人体试验。Acambis生物技术公司研究小组的负责人托马斯·莫纳斯教授表示:“我们希望达到的目标是,不用再像现在一样每年都去研究和生产新的疫苗,因为每当一个新的流感病毒出现时,被迫去开发新疫苗总是要耗费很长时间,有时还没等我们研制出新的疫苗,很多人就已经被感染了。”

  Acambis生物技术公司是全球技术领先的疫苗生产商之一,为了生产“万能”疫苗,该公司已经和比利时佛兰德斯地区大学校际生物技术研究院联手,共同进行开发、研制并将疫苗推向市场。

  生物医学专家弗朗西丝·克劳德表示,这种疫苗如果研制成功,将给人类的健康事业带来巨大益处,科学家们也不需要费心地每年研发新疫苗。但他同时指出,“万能”疫苗的研制目前还处于初级研究阶段,离临床观察、获得认可以及真正投入市场使用还有很长时间。《中国日报》供时报特稿(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