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市进行行政区划调整 8月份起进行整体交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5:4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广州记者 梁锦江 实习记者 赵靖宏):国务院4月28日批准广州行政区划调整,8月起进行整体交接。

  广州行政区划调整的具体内容如下:

  一、撤销广州市东山区、芳村区,设立广州市南沙区、萝岗区。

  二、将原东山区的行政区域,白云区的矿泉街道,天河区的登峰街道、天河南街道的杨箕和中山一2个居委会、沙东街道部分区域划归越秀区管辖。越秀区人民政府驻越华路。

  三、将原芳村区的行政区域划归荔湾区管辖。荔湾区人民政府驻中山七路。

  四、将番禺区的南沙街道和万顷沙镇、横沥镇、黄阁镇,灵山镇的庙南村、七一村和庙青村的部分区域,东涌镇的庆盛村、沙公堡村、石牌村的各一部分区域划归南沙区管辖。南沙区人民政府驻黄阁镇凤凰大道。

  五、将白云区的萝岗街道,钟落潭镇的九佛、穗北2个居委会和红卫、凤尾、浦心、蟹庄、枫下、佛郎、燕塘、莲塘、山龙、重岗、黄田、何棠下、迳下、长庚14个村,黄埔区的夏港街道、荔联街道的笔岗居委会、穗东街道的东基和西基2个自然村,天河区新塘街道的玉树村,增城市中新镇的镇龙居委会和镇龙、迳头、九楼、大坦、麦村、金坑、均和、福洞、福山、大涵、汤村、旺村、洋田、新田14个村,新塘镇的贤江、新庄、永岗、禾丰4个村划归萝岗区管辖。萝岗区人民政府驻志城大道。

  按照国务院批准的行政区划调整范围,广州市涉及行政区划调整的各有关区市(南沙区除外)经济、社会行政管理事务8月1日起进行整体交接。

  整体交接并不意味着新越秀、荔湾、萝岗区挂牌成立。因为其中所涉及的交接重头戏——人大代表重新选举以及公务员的人事变动,有待继续铺开推进,估计最快也要两个月后才能完成。

  近段时间以来,市民十分关注各区行政区划调整交接之际的办事机构的变化。政府部门相关人士表示,并区工作仍在紧张筹备中,各原有区的政府职能部门仍在原来的辖区范围内正常开展工作,直到新区正式挂牌成立为止。

  部分区已经在着手筹备重新选举人大代表事宜。这期间,政府的办事机构地点没有变,对居民办事的影响应该不大。(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