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后城一古厝 火光冲天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6:28 海峡都市报
后城一古厝火光冲天起(图)
百年古厝被烧得面目全非

  N华健/杨清竹/周宏

  本报讯“哇,大火蹿出了七八米高!”昨天下午3时20分,泉州市鲤城区后城52号附近的张女士,指着后面一幢正在起火的百年古厝这样说。一个小时后,大火被消防官兵扑灭,房屋还发生了部分坍塌,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下午3时40分,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3辆消防车、20名消防队员、4把水枪全力投入战斗。记者注意到,这幢两层混砖木结构的房子当时烧得只剩下墙壁,房顶都烧得光光的。一阵大风吹过,火苗就扑向对面的住宅楼。屋顶已烧得差不多的古厝墙,部分突然发生坍塌,10多分钟后火势才被压住。

  房屋主人何先生向记者介绍说,房屋已有上百年的时间了,现在他们没有住在这里,是租给别人住的,幸好当时房里没人。在现场指挥救火的市消防特勤二中队长柳军表示,具体原因尚在调查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