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曾因反对伊战辞职 英国前外交大臣库克去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6:29 新华网
曾因反对伊战辞职英国前外交大臣库克去世(图)
  据英国天空电视台报道,英国前外交大臣库克6日与友人在苏格兰山路步行时昏迷摔倒,因医治无效去世,终年59岁。这是库克2003年7月7日在英国首都伦敦的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英国前外交大臣罗宾·库克6日下午2时许在苏格兰西北部的本·斯塔克山上步行时突然昏迷,被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终年59岁。

  当地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说,罗宾·库克的昏迷显然是疾病所至,当时他正与他的妻子盖娜·里根以及朋友们在一起,他们马上与当地救援机构取得了联系,并用直升机将罗宾·库克送入了附近的医院。傍晚时分,医生最终证实罗宾·库克已经停止了呼吸。但目前还不清楚导致罗宾·库克死亡的病因。消息传来,布莱尔首相发表声明称赞了罗宾·库克的政治智慧,说他是英国政坛上重量级的人物,他的逝世是英国的极大损失。

  罗宾·库克是苏格兰人。1997年工党在大选中获胜,罗宾·库克继而正式担任外交大臣。可履任不久,英国小报便将他与年轻女秘书盖娜·里根的绯闻炒得热火朝天。很快,罗宾·库克便与他一起生活了28年的妻子玛格丽特离了婚,随后娶了盖娜·里根。这次婚变把刚刚立志要大展宏图的罗宾·库克弄得灰头土脸。

  1999年,北约对前南联盟进行了军事打击,南联盟军队被迫撤离科索沃,英国在其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作为外交大臣的罗宾·库克终于从这一“重大战果”中找回了面子。2001年,工党再获胜利,罗宾·库克外交大臣的位置被斯特劳取代,他被“调整”为下院领袖。2003年,布莱尔首相决定支持美国,参加伊拉克战争。与科索沃战争时期不同,罗宾·库克坚定地表达了反战的立场,他对布莱尔首相进行了激烈的抨击,并以愤然辞职进行了最后的抗争。

  离开议会以后,罗宾·库克仍然十分忙碌。他将几年前在政府供职期间的一些经历写成书籍出版,在市场上非常热销,他也经常在报纸上发表观点性的文章,成为著名的专栏作家。罗宾·库克还建立了自己的网站,其风格开放且内容丰富。人们在网上了解到他热衷于看赛马,喜欢步行和自行车运动。彭丽

  (来源:北京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