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田径世锦赛:刘翔状态平平 天气阴冷将影响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20: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赫尔辛基八月七日电(记者沈晨)昨夜的一场大雨几乎打破所有跨栏高手创造佳绩的梦想,刘翔的教练孙海平今日上午在此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赫尔辛基阴冷的天气一直持续到十二日,几乎没有人能跑进十三秒。

  田径世锦赛昨日在赫尔辛基拉开帷幕,一场大雨在夜间不期而至,气温随之骤降,凄雨冷风中的赫尔辛基当晚温度在十度左右。今晨,赫尔辛基市内仍不时飘落雨丝,气温不高

,刘翔师徒都穿上了较厚的外套。

  低温是阻碍短跑运动员创造好成绩的不利因素之一。“这里的天气的确有点凉,阴沉沉的天,还常下雨。以往在冬天,我们都是在室内比赛,可是……”刘翔坦言赫尔辛基阴冷的天气出乎他的意料。在如此的天气情况下,刘翔将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追求好名次上面,能否再创纪录已在其次。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则透露,目前刘翔的状态很一般,尤其是与去年雅典奥运会相比,更是相差不少。“今年本来是调整年,但考虑到刘翔训练不系统,我们改变了原有的计划,希望能用比赛来平衡他在训练方面的缺陷。目前看来,这些措施不很奏效。”孙海平说道,他表示自己会尽力调整刘翔的兴奋点,争取在八月十二日左右将刘翔的状态调整到最佳。

  刘翔今日上午还特地接受了血检,奥运会冠军的头衔使他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可能因为我是中国人,亚洲人,突然间在欧美人的领地占了先,他们有点不适应吧,所以都想打败我。”刘翔幽默地说道,他认为自己的出现激起了欧美人的斗志,加剧了各路高手之间的竞争,同时也提升了百米栏的比赛质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