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河最下游公路大桥建成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20:39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8月7日电(邓卫华、李波)黄河最下游的一座公路大桥,荣乌(山东荣成-内蒙古乌海)高速重点工程——东营黄河公路大桥7日正式通车。

  东营黄河公路大桥地处山东省东营市,是距离黄河入海口最近的一座桥梁,距离黄河入海口仅60公里。大桥全长18.7公里,主体长2743.1米,宽30米,由8个主桥墩组成,最大跨度为220米,是黄河上同类结构中跨度最大的一座公路桥。工程南接东青(山东东营-山

东青州)高速公路垦利主线收费站,向北与青垦路立交,是胶东半岛、黄河三角洲与京津塘地区联系的重要通道。

  东营黄河公路大桥由山东省交通厅公路局和科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采用BOT模式建设经营,项目投资8.59亿多元,历时约3年完工。

  山东省交通厅有关负责人说,东营大桥的建成通车和正在建设中的荣乌高速公路,构筑起东营北上京津、东连胶东半岛、南接江浙沪更加便捷的陆上交通,对于促进黄河三角洲开发建设,推进山东半岛城市群集聚发展,加快环渤海经济圈发展步伐,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