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赢得球迷 征服足协 朱广沪东亚四强赛最大赢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22:23 红网

  红网『字体: 大 中小』东亚四强足球赛让中国球迷前所未有地重视,这是因为2005年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实在太“寂寞”了!原本有些“鸡肋”味道的东亚四强赛,给了太需要鼓励的中国足球以信心!给了朱广沪指导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朱广沪是本次东亚四强足球赛的最大赢家!

  国脚们良好的执行力与不错的拼劲让他们赢得了尊重,让大家多少看见了些希望!但

是比较起特点、风格鲜明的日、韩、朝来说,国足更像是在打“迷踪拳”,或者说“没有风格就是目前中国足球的风格”!对于朱广沪指导来说,如何培养和打造国足的风格是他的又一个重要课题!当主教练成为比赛的赢家后,我们更希望中国足球能成为赢家!

  抗击韩国,国足展现给了我们良好的比赛气质与顽强的韧劲;围剿日本,国足展现给了我们有的放矢的比赛技巧;击溃朝鲜,国足展现给了我们聪明的比赛态度。但是,三场比赛下来比较起我们的对手来说,国足的风格实在不突出,国足没有什么“套路”。

  韩国队两侧的进攻,45度两侧轮番的起球冲击,后排的插上进攻很立体,他们的成绩一般,只是因为核心球员都不在,年轻球员执行力有限,但他们这种风格已经跟韩国“红魔拉拉队”一样——气吞万里如虎!日本队的特色就更鲜明,他们的控球,他们良好的意识,稳定的控制比赛的感觉已经“脱亚入欧”。朝鲜队一直是那么神秘!一直是那么“生猛”!一直是那么“血气方刚”!现在他们的脚下技术又有大的提高,小配合很有特点,他们如果能多参加比赛将能够真正成长为一支“亚洲强队”!

  再来说说国足吧!三场比赛国足的控球时间都大大少于对手,射门次数都大大少于对手,配合成功率都大大少于对手。当然我们也有超过对手的东西——国足的第一落点控制率大大高于对手,犯规次数都大大多于对手,失误率都大大多于对手。

  我们没有长别人士气,灭自己威风的意思!特别是在这个皆大欢喜的时刻!但我们不应该被胜利冲昏头号,我们要借比赛多体会些东西,多认清自己,让自己多长进!

  国足没有自己的风格是一个由来已久的问题!是一个系统的问题!

  十多年的职业化足球让球员的身体越来越好,体能越练越“猛”,但技术基本功抓得越来越少,自然技术的问题就比较明显,技术细节累积在一起就成了问题。队员的技术普遍不够精湛让有效控球成了问题,配合就容易出现不默契。现在都说——细节决定成败!技术就是足球场上最重要的细节!朱指导今后还得在这方面帮球员“补补火”。

  十多年的职业化足球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了,他们的行头开始“职业”了,但比赛感觉还不够“职业”。职业联赛的水准就是国家队水准的方向标!我们的联赛进步不明显!或者说在走了一些弯路后在“螺旋式的上升”!联赛的水准有限,那就不能期待国脚们的提高有多大,更不能奢望能形成一种向上的竞争氛围与一致的比赛风格!这次东亚四强赛就给了我们很好的佐证——大连、上海、山东这些俱乐部的球员表现得更抢眼一些!这与三地良好的足球环境,实力不俗的俱乐部作为依托大有关系。因为这些让连、沪、鲁三地球员练就了更好的比赛的能力。因此,在联赛改善需要时间,球员出国“深造”需要机会的时候,中国足协如何鼓励、扶持足球强势球队,国足如何用好这些能力更突出的“强势队”球员就特别重要了!如何将这些能力更强的球员组合起来,以他们为主来形成一定组合,制造一定配合,是在短时间内解决问题的办法。毫无疑问朱广沪在这一点领悟得是很深刻的!而且运用的也是很巧妙的!三场比赛5个进球全部有这三地球员策划、完成,这足以说明问题。

  国足需要自己的风格!这不是给别人看的,因为不可能每一次比赛我们都能碰到阵容不够完整的对手!不可能每一次比赛都有象本次东亚四强赛这样高的进攻成功率!不可能每一次比赛都能有象本次东亚四强赛这样的好运气!没有自己的风格与固定的套路,我们总会对自己的比赛没底!就象本次东亚四强赛给球迷的感觉一样——解气但并不爽快!

  东亚四强赛中国足球的收获除了一座久违的冠军头衔外,还有一些需要改进的问题,最重要的是我们收获了一位在中国足球困难时期敢于接受挑战的、负责任的教练。朱广沪是这个时期中国男足主教练最合适的人选!朱广沪靠他的努力成为了本次比赛最大的赢家!

  在本次东亚四强赛上国足依然暴露了一些问题,但我们看得更多的是国足的进步,这就在于主教练巧妙的将这些问题“最小化”了——这就是朱广沪的聪明之处!

  朱广沪不愧被叫做——“小诸葛”。他的用兵调教最有针对性,三场比赛三个完全不同的阵容,三种不同的结果,做到了有的放矢;他最了解目前的中国足球,用人、组合尽可能发挥每个人每个细节的特点,他给了球员更多鼓励与信心,让一幅“中牌”取得了上佳的结果;他最敬业最身体力行,赛前细致的侦察,有效的训练,赛后认真的反思多少感染了他的球员,让球员和他一样变得“职业”起来。东亚四强赛让朱广沪彻底征服了中国足协!全面赢得了球迷的信任!现在是朱广沪最好的时候!也是他大展拳脚的最佳时机!

  我们希望朱广沪能更细心调教国足,让国脚们鼓足信心面对比赛的同时也能展现出自己的特色,并逐步形成自己的风格,让中国足球也真正成为赢家!那将不仅让人解气更让人爽快!(稿源:红网)(作者:黄量)(编辑:冯钧)(2005-8-614:16:24)(2005-8-59:27:39)(2005-7-31 9:07:21)(2005-7-2915:26:10)(2005-7-2610:36:44)(2005-7-26 10:26:11)(2005-7-269:25:14)(2005-7-268:48:04)(2005-7-23 16:50:34)(2005-7-23 16:45:41)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