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1炭疽患者基本治愈 沈阳炭疽病疫情连续7日无新增病例,当地居民生活秩序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09:27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沈阳8月7日电 截至8月7日晚9时,沈阳市新民市(县级)大民屯镇突发的炭疽病疫情,已连续7日无新增病例。当地居民的生产和生活秩序正常。

  疫区扑杀600多头家畜

  据沈阳市疾病控制中心有关人士介绍,目前11位患者已基本治愈,早期的皮肤局部溃

疡已全部愈合,原有的发烧症状消退。所有患者病情稳定,现在仍集中于新民当地的医院,进行隔离观察。

  辽宁省卫生部门目前仍在对疫区进行消毒处理,排查疫情。辽宁省及沈阳市动物防疫部门已经扑杀疫区600多头易染病的家畜,进行无害化处理。

  疫区牲畜已进行免疫接种

  2005年7月29日,沈阳市郊大民屯镇发生人间疑似皮肤炭疽病疫情。目前累计报告皮肤炭疽病例12例,其中7例为确诊病例,5例疑似病例中有一男性患者死亡。患者年龄分布在20岁至47岁之间,其中有一名女性患者。

  疫情出现后,各级医疗机构均启动了监测预警系统。同时,对这一地区所有易感炭疽病的牛、羊等牲畜,进行了免疫接种。

  四川疫情无新增病例

  据新华社北京8月7日电 记者7日从卫生部了解到,据四川省卫生厅报告,8月6日12时至8月7日12时,无新增人感染猪链球菌病病例。另外,治愈出院16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8月7日12时,四川省尚在住院治疗的人感染猪链球菌病病人101例,其中病危10例。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