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豚宝宝可挑2000个名字 其中不少英文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09:32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戴红兵 王丹妮 实习生于晶晶)三天来,为小江豚所起的名字数已超过2000个,其中很多热心人士不约而同地想到:替江豚宝宝起个好听的英文名,期盼它走向全世界。

  武汉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的黄伟,给小江豚起的英文名是“soco”,谐音“首科”,寓意为“世界首例通过科技手段成功出生的江豚”。

  黄伟在邮件中强调:为其取英文名字不是追求时髦,而是为了便于让世界各国人民更易记住小江豚的名字,从而记住她的故乡——中国。

  家住东西湖区吴家山五环花园D-3-402的钟厦,所取的是S.H.E所唱的一首歌曲名:“SuperStar”,其理由是,小江豚是世界的“SuperStar”。

  唐力是一名在广州工作的湖北人,从新浪网上看到为小江豚征名的消息后,连夜与在武汉的妹妹讨论,最后决定其名为:腾腾。他说,“腾”音与“豚”近,“腾腾”象征着小江豚的活跃、可爱,同时也寄托着中国能早日腾飞的希望。

  一位叫魏斐的市民起名后表示:倘若所起的名字入围,可将奖金捐给中科院水生所,为我国珍稀动物的保护做一份贡献。(来源:武汉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