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尼日尔饥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09:5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联合国驻尼日尔协调员迈克尔·法拉维格纳6日发出紧急呼吁,要求国际社会尽快向这个正遭受严重饥荒的西非国家提供援助,否则3.2万名严重营养不良的儿童将必死无疑。

  “站在这里,在加林-戈比,我们向世界发出痛苦和急迫的救命呼声,”法拉维格纳

说,尼日尔目前有250万人遭遇粮食短缺,数万营养不良的儿童“如果不能马上得到食物和必要治疗,将有死亡危险”。

  加林-戈比是尼日尔饥荒最严重的地区。此前一天,由于尼日尔食品和卫生状况不断恶化,死亡率持续上升,联合国已将预计所需援助资金的数额增加了5倍,达到8000万美元。

  但目前,国际社会只承诺和提供了2500万美元援助。而医生无国界组织警告说,未来2个月,尼日尔将面临更严重的食品短缺危机。(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