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足功臣谢晖:无球可踢的经历让我更成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09:52 中国新闻网

  一次助攻创造一个点球,一次漂亮倒地铲射确保胜局。中朝大战,谢晖无疑是国足夺冠的头号功臣,而从今年中超联赛的“复兴”到成为“朱家军”中的头号射手,谢晖可以说已完全找回了感觉。

  记者:首先祝贺你在这场比赛的出色发挥、为国足夺冠立下头功。

  谢晖:谢谢!其实这场比赛我在体能上有些欠缺,郜林在场上跑得更多,我在前场养精蓄锐(笑),所以在场上显得更显眼。这场比赛朝鲜队很能拼,但他们除了体能以外,在其他方面没有任何优势,或许是他们没有职业联赛的关系,他们在技战术上对我们没有形成真正的威胁,这也是我能够有所表现的原因之一。

  记者:你认为自己在四强赛中发挥出色的原因在哪里?

  谢晖:其实从任何角度来讲,我现在都还有很多弱项,在比赛中我需要边路的支持、需要前卫的支持,否则我自己的特点就不可能发挥出来,我对此有很深的认识。正如朱导说的那样,只有在一个好的团队才能取得好的成绩。就像这场比赛,郜林就印证了这一点,他的跑动和传球才让我能够进球,这就是队伍集体的力量。进球后换下我是正确的选择

  记者:在你进球后马上就被换下场,朱广沪是如何考虑的,你对此有什么看法?

  谢晖:这是教练组的安排,我在下场前发挥了自己的经验,当时我们需要新鲜力量来继续保持对朝鲜队的压力,因此换上了大羽(李金羽)是完全正确的选择。

  记者:在你踢球过程中,你经历了很多曲折,特别是你离开重庆力帆队后,你一度处于无球可踢的地步,有如今的出色表现,你是怎样一步步从低谷走出来的呢?

  谢晖:那些曲折的经历让我现在心态上好了很多,经过那么多挫折,从有球踢到无球踢、再从无球踢到有球踢,我很珍惜现在有球踢的机会。在这个过程中,我的心态也变得更成熟一些。

  记者:本届四强赛国足招进了6名国青球员,现在你已经30岁了,你感觉到来自年轻球员的压力了吗?你有信心在这几年保持这样的状态随国足征战重大比赛吗?

  谢晖:走着瞧吧。如果今后状态上比不上年轻球员就肯定会被淘汰的,这就是竞技体育的残酷性,我想我能做的就是努力保持好状态,去享受足球本身带给我的快乐。

  (来源:竞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