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船员党员在海上通过Email电报受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09:5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撰文/记者 王俊 通讯员 粤先宣

  因工作需要,船员党员动辄出海一年半载,对他们该如何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建筑施工企业党员流动性强,高度分散,他们又该如何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面对难题,广东省直、中直驻粤第二批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单位创新学习方式,确保整个教育活动党员覆盖率达到100%。

  例如广州海运要求各单位对正在出海的远航党员,公司会利用电子邮件、电话传真、电报等传送有关资料进行教育;对尚未出海的公休船舶党员,则实行提前集中办班制度等办法保证学习质量。

  中建四局同样存在着党员高度分散,流动性强的特点。针对于此,中建四局不仅将先进性教育活动向施工现场延伸,到施工现场上党课、开座谈会,还利用网络工具打造统一的学习交流平台,便于党员学习。

  广东省邮政局也有不少创作性的自选内容。该局结合实际制作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百题知识竞赛纪念邮册》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百题知识有奖明信片》,连同《先锋之歌》等其他教材发放到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手中。这不仅创了全省先进性教育活动之先河,在全国也是首创。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直工委书记、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罗东凯介绍说,参加第二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省直、中直驻粤单位共有66家,党员52358人,点多、面广、线长,整个先进性教育活动呈现出开局良好、进展顺利的势头。(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