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陪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0:04 今晚报

  李老师是中学历史教师,退下来以后又在私立中学干了几年。这学期一结束,闺女儿说什么也不让他干了,说快70的人了,该享几年清福了。可是李老师一不会搓麻二不会玩扑克,日子很不好打发。

  于是,李老师一手端着个紫砂壶,一手提着个小马扎,加入了老头老婆的聊天队伍。他侧耳听了听,话题是昨天怡和小区三楼失盗的事,大家啧啧称奇,说小偷的本事也是水涨

船高了,三楼都能爬上去……李老师不感兴趣,插嘴说:“你们听说过法国的拿破仑吗?本事更大……”大家面面相觑。老张看看表说:“老伴输着液了,我得看看去。”老王看看表说:“老伴去菜市场了,我得看看去。”一会儿的工夫大家都走净了。李老师觉得挺没趣,拿起小马扎上了马路。

  李老师感到无聊,晚上跟儿子商量说:“明天给我找个陪聊吧。但有个条件,得对历史感兴趣,和我聊得起来。”

  第二天下午,果然有个60多岁的老人找上门来,说是陪聊公司派来和顾客聊天的,文质彬彬,一看就是个知识分子。“听说您对历史感兴趣?咱们从拿破仑开始好吗?”这正中李老师下怀。李老师连忙请陪聊坐在沙发上,还为陪聊沏了壶酽茶。陪聊从拿破仑的身高说起,一直说到圣赫勒那岛的流放生涯,说得两个嘴角冒白沫,李老师一句嘴也插不上。看看有一个小时了,他打断陪聊的话说:“好了,到此为止。不过非常遗憾,今天我不能付你陪聊费。”陪聊问:“怎么呢?”李老师说:“光听你说了,我一句话也插不上,这怎么叫陪聊呢?”陪聊说:“好好,这我也感到很高兴。因为你是我退下来以后第一个从头到尾听我讲完拿破仑的人。”

  陪聊是位退休的中学历史老师。凡是听过他讲拿破仑的学生,终生不忘。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