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青男篮遭遇二连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0: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国青男篮遭遇二连败(图)
中国青年男篮15号球员谷立业在进攻。新华社记者沈安摄

  本报讯

  (记者张健强) 中国青年男篮于当地时间6日在阿根廷男篮世青赛上遭遇了二连败,以81比87输给了尼日利亚青年男篮。中国青年男篮在小组赛中的后3个对手是立陶宛队、波多黎各队和斯洛文尼亚队。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青年男篮从小组出线的希望已经非常渺茫。

  中国青年男篮在此前一天刚以50比117大比分负于美国青年男篮。相比之下,中国青年男篮在对尼日利亚青年男篮的这场比赛中还算基本发挥出了水平。“在这场比赛中决定胜负的关键是篮板球。对方在我们的篮下抢到了27个进攻篮板球,这样,我们不可能赢得比赛。”中国青年男篮主帅闵鹿蕾赛后说。

  实际上,从比赛过程来看,两队之间的差距并不像篮板球数据显示的那样悬殊。上半时,双方打成了43平。此后,中国青年男篮更以63比61领先进入了第4节。在比赛中,中国青年男篮的外线投篮发挥不错,3分球29投12中,这是他们能够在全场篮板球拼抢处于下风的情况下一直与对方相持到第4节的原因。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来自江苏的小将孟达3分球6投4中;而来自上海的王勇3分球5投3中。但在第4节,中国青年男篮的3分球命中率突然下降,这是中国青年男篮最终输掉比赛的最直接原因。

  全场比赛,中国青年男篮的组织后卫张庆鹏拿下了全队最高的16分,但他却有4次失误并且没有1次助攻。此外,孟达也拿下了16分。

  尼日利亚青年男篮本来是中国青年男篮在本届大赛的小组赛中最有希望战胜的对手。但可惜,中国青年男篮却没有把握住机会,特别是在第4节一开局就被对方打了一个8比0的得分高潮,最终中国青年男篮失去了全场的胜利。

  中国青年男篮目前2战2败,积分在小组中垫底。(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