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场外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0: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警方临时封锁码头

  据新华社赫尔辛基电

  据当地媒体报道,芬兰警方于当地时间6日晚接到情报,称有一辆装有炸药的卡车将随客轮进入赫尔辛基码头。芬兰警方随即封锁了赫尔辛基的所有码头。

  据芬兰警方透露,有人在当晚打电话告诉芬兰警方,有一辆来自爱沙尼亚的载重卡车上可能装有炸药。随后,芬兰警方同该国海关及边防警卫队一起,对进入赫尔辛基南码头和西码头所有客轮上的重型车辆进行了检查。当日深夜,芬兰警方已经解除了对赫尔辛基南码头的封锁。为确保田径世锦赛的安全,芬兰警方采取了历史上少见的安全防范措施。

  “骑警”坐骑大不同

  在赫尔辛基的奥林匹克体育场外,一群“骑警”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不过,他们所骑的并非马驹,而是自行车。

  本届大赛的竞走比赛被安排在赫尔辛基的市区进行。在比赛的过程中,记者看到,除了极个别的警察骑着摩托车外,大部分维护赛场秩序的警察是骑自行车的“骑警”。当然,在赫尔辛基市内也有真正的骑警,当每天的比赛即将结束时,在体育场的出口处就会出现两匹高头大马,马上坐着身穿盛装的警察。

  特派记者史勇 本报赫尔辛基8月7日电

  一天感受四季气候

  赫尔辛基地处北欧,原本应该四季分明,但记者在这里竟然在一天之内感受到了4种不同的季节。早上,明媚的阳光柔和地射进房间,记者感觉就像沐浴在春天里。中午时分,火辣辣的太阳烤着大地,身穿短袖的记者稍微运动一下,身上就开始冒汗了。

  傍晚时分,夕阳西下,清凉的“秋风”扑面而来,此刻是一天中最惬意的时候。到了晚上,运动员就要充分做好抵御寒冷低温的准备了。例如,在女子10000米决赛时,赛场上空飘着小雨,坐在看台上的记者们都冻得直哆嗦,很多人更大呼下次来一定要带上棉衣。

  特派记者史勇 本报赫尔辛基8月7日电

  (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