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损健康还能帮助人 一市民24年献血1万多毫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0:22 龙虎网

  【龙虎网讯】从18岁第一次献血开始,今年42岁的市民李春宏先生至今已先后献了42次共1万多毫升的鲜血了。这个市血液中心的“金牌献血者”谈起献血初衷很简单:“我自己没有损失健康,却能帮助很多人,为什么不多献点呢?”

  在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工作的李春宏,24年前还是同济大学一名学生时,就第一次和同学一起参加了义务献血。他说:“刚开始,我对献血还是有点恐惧的,但献血后发现身体没

有一点不适感,更没因此生过什么病,相反,每次一想到献出的血液在挽救别人的生命,内心就有一种自豪感。”

  由于国家规定每次献血必须至少间隔半年,这以后,李春宏几乎每年都要献两次,有时出差到外地,只要遇到街头采血车,他想想自己与上次献血时间已超过半年时,也会不由自主地走上车去献血。这些年来,仅在北京、长春,他都分别献血4次以上,家中的献血证抱出来已一大摞!他也因此成了南京市血液中心的老朋友。一说起他,中心的工作人员个个知晓,说他已为身体换过好几次血了!

  像李春宏这样的热血爱心者在市血液中心的志愿者名单里很多。据该中心主任孙启俊介绍,我市街头采血车每年采血大概5万多人次,其中12%都是两次以上的重复献血者,像贡献过4000毫升以上的“铜牌献血者”现在共600多名,6000毫升以上的“银牌献血者”则有100多名,而像李春宏这样超过8000毫升以上的“金牌献血者”也有20名。

  作者:柏玲 倪秀萍

  (来源:南京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