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风刮倒百年榉树,砸坏房屋居民得到妥善安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0:25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姚远)昨天凌晨,蒋王庙一棵百年榉树在大风中突然倒下,树下5间民房被砸坏。中山陵园管理局和玄武湖街道工作人员,立即赶赴现场抢险,目前居民都已得到妥善安置。

  记者在蒋王庙67号看到,倒下的榉树已被清除,地面留有一个直径1米左右的树桩。最东面平房的一面墙已经被压塌,其他4间房子的屋顶也被砸出大小不一的洞,雨水不停地落

进屋里。据70岁的屋主滕老太太说,昨天凌晨3时许,她突然听到一阵“哗啦啦”的巨响,出门发现自家房屋旁的那棵有20多米高的大树倒了下来,压在旁边5间平房的顶上,第一间平房的墙壁被压塌,幸好里面没有住人。其他几间屋顶也被砸出洞,里面的人都没有受伤,躲进附近居民家中避雨。

  上午9时许,滕老太赶到中山陵园管理局园林处报告险情,回到家后,已发现数名园林职工赶到现场。抢修人员发现,这棵榉树树干内部出现空洞,已经不具备移栽价值,决定尽快将它锯断移走。半个多小时后,大树被分为数段抬下了房顶,险情消除。

  据一名园林职工介绍,这棵榉树已有百年历史,是园林处重点保护对象之一。目前像这样的榉树,在中山陵园风景区也只有很少的几棵,非常珍贵。

  玄武湖街道行政办公室主任陶志龙说,由于这几间房屋无法立即进行修复,街道已为房主准备好居住地点妥善安置。

  (编辑 丹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