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楼搭违建二楼被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0:2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据《扬子晚报》报道,南京浦口某单位职工李明和王强同住在一幢楼里,李明家住一楼,王强住李明楼上。一楼的李家擅自在自家院子里搭了个违章小屋后,给二楼王家招来了贼。王强多次找李家协商无果,日前,他将户主李明告上了法庭。

  去年底,李家没有办理任何手续,擅自在住宅东南面的院落内私建了一间平房,由于房屋的上方就是二楼住户王强的阳台,所以自从有了这间平房,王家就不能再晒被褥等大件物品了。生活上的不便王强还能暂时忍着,可安全问题时刻困扰着王强,为此他曾找到李家,希望李家能为楼上的住户想想,可李家不同意拆房。今年3月5日夜里,王强家被盗,经派出所现场勘查,怀疑窃贼是通过李明家的平房房顶翻入阳台窗户进到二楼行窃。这下王强再也坐不住了,他一怒之下把李明告上了法庭。

  浦口区法院审理认为,李明在未办理任何建房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在其住宅院子里建造平顶房首先就违反了国家规定,实属违建。此外,这个违建小屋影响他人的居住生活和安全,必须立即拆除。不过对于王强赔偿经济损失的诉求,法院认为王强只能提供小偷通过违建房屋翻入阳台入室行窃的事实,而不能提供具体损失的有效证据,所以不予支持。(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