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燃油税能否催生一个节约型的汽车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0: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讯

  最近,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布公告称,中国已制定征收汽车燃油税方案,将择机推行。财政部的负责人也透露,最迟至明年实施这一税种。各方面的人士普遍认为,酝酿已接近一个时代的这一税种,将从汽车生产、汽车消费和汽车外部环境三个主导方面规划一个节约型的汽车社会。

  汽车分析师张虎说,在汽车库存持续增加、利润持续减少和销售普遍低迷的情况下,今年以来微型车堪称一枝独秀。

  他说,由于按消耗油多少交燃油税,技术先进、耗油量少的车将主导市场,相反的车型将被一步步淘汰出局。汽车生产厂家将更积极采纳节油技术来提高市场竞争力,从而推动汽车技术进步。(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