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9岁学童收到中专录取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1: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9岁学童收到中专录取书(图)
9岁男孩收到的“录取通知书”

  本报湛江讯

  (记者关家玉通讯员汪良波摄影报道)一名正读小学的年仅9岁的小学生,居然收到了一份来自外省某学院计算机及应用中专班的入学“录取通知书”!这等咄咄怪事,日前就发生在湛江市一市民的身边。

  昨天,本报记者接到了湛江市一家长的情况反映后,随即就此展开调查采访。

  家长:担心有诈

  据该名男孩的家长小林称,他们家没有任何人向该校提供过孩子的资料,更没有向该校申请过入学有关事项。小林告诉记者,她的孩子一直在湛江市某小学读书,除了其户口所在地的派出所、学校,以及为孩子买过保险的某保险公司可知其小孩的个人资料外,没有其他人这么详细了解孩子的资料。

  小林表示,虽然她今年才9岁的孩子不可能到这种学校去上学,但是她心里还是很不安。因为,她担心该校有诈,以致一些不明真相的读者上当受骗,所以特地将情况向记者反映。

  学校:发通知书是投石问路

  根据小林所反映的情况,记者拨通了该学院的招生热线,具体询问了该校的入学条件、办学条件等,对方答复说,学生只需要带身份证与户口簿复印件到该校办理相关手续即可就读,学校分小学、中学、高中等阶段,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各班由班主任与保姆负责管理学习与生活方面的问题,高中毕业可以参加全国统一高考。

  对于记者提出如何验证小孩是否符合该校条件,对方回答说,发送录取通知书时无从获悉小孩的情况,只是“投石问路”,收到通知书的学生可以选择去或者不去(就读)。当记者问及他们是如何获知小孩的地址时,先前还对答如流的该名人员一下子变得支支吾吾,老半天才回答说:“这是商业秘密,不能公开,这也是我们学校采取的一种大众式宣传方式……”

  这究竟是一间什么样的学校呢?是否有正式办学的批文?记者就此拨通了当地教育局的电话,得到的答复是:该学校是经过教育部门批准办学的一间民办学校,但向几千里外的9岁小朋友随便寄发入学通知书的确不妥。至于其他问题,该教育局则表示:不方便发表意见。

  呼吁:规范招生秩序

  当地教育界的人士、家长认为,不管该校是一间怎样的学校,但随便向社会乱散发《入学通知书》,至少已值得人们深思。

  眼下,正是各类高、中等专业学校录取新生的时期,希望以上事件能引起有关部门和家长的重视,同时更希望有关部门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规范招生秩序,严防并杜绝类似事件再次重演,以免损害了高等学校在学生、家长心目中的形象。(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