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青年报:中国球迷等了这么多年容易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1:12 中国新闻网

  已经基本上不看中国足球的老婆很不屑地问我:“拿这么一个不咸不淡的冠军有什么意思?”

  我起急地对她说:“好歹是个冠军,中国球迷等了这么多年,容易吗?”

  相信类似这样的问答,昨晚一定在无数个对话中发生过,这应该算是有关中国国家男

足多年来首个地域性国际足球赛事冠军最经典的对话。

  中国足球自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后的长期低迷,已经让太多的足球迷丧失了信心,太多的人已经不看中国队的比赛。但就像一句东北大白话说的那样:“孩子死了,奶却来了!”在几乎没有对中国足球再抱希望的时刻,一个有点意外的东亚四强赛冠军却来到了我们的面前。

  这个冠军有点“不咸不淡”。日本队派来了二队参赛,韩国队的海外国脚也没来,就连我们自己也有多名核心队员缺阵。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这个冠军并不是完全意义上的东亚地区冠军。但体育比赛就是这样,大家只计较最后的结果,只计较你是不是最后的冠军。

  中国球迷曾经无数次地期待着一个冠军的来临,但每次都是失望而归。可有关中国足球的幽默总是“黑色”的,就在这个已经对中国足球漠不关心的夏天,朱广沪和他的国家队却出人意料地赢得了冠军,而且是以一种从未有过的“坐山观虎斗”的轻松方式带来了冠军。

  冠军来了,大家又看到了一点有关中国足球的希望。看中国足球的人能多点了,这对中国足球是件好事,但也千万别高兴过头了,中国足球并没有因为这个冠军有什么长进。什么时候我们能像日本队那样,不把拿东亚四强赛冠军当回事的时候,我们才算真正进步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