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正夫人突破电磁炉维修难与炒锅难两大普及难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1:14 人民网

  近日,全球电磁炉专家——台湾正夫人宣布继台湾国民党、亲民党、新党接连访问大陆后,正夫人也将加强在大陆的投资,以响应中央“两岸关系经贸开路”之国策,推进海峡两岸的经济互动。又据报道,全球电磁炉第一品牌—正夫人宣布攻克了电磁炉的“材质关”与“炒锅关”,困挠电磁炉普及的两大技术难题终于告破,电磁炉因为材质的飞跃而大大提高了性价比与使用寿命,同时因为“万能三角架”的巧妙运用而使电磁炉能适应各式各样的凹底、圆底或平底炒锅。

  据世界名牌协会调查:2005年中国电磁炉的总需求量约为1800万台,大约100亿元的市场规模,目前中国市场正处于“火山爆发期”。从去年开始,台湾正夫人频频在电磁炉核心技术上取得突破,使中国电磁炉行业掀起了一股“技术战”的新风,有全球电磁炉第一品牌之称的正夫人能否引领中国电磁炉业重新洗牌,令人关注!

  电磁炉实现两大革命性飞跃

  被誉为“亚洲电磁炉教父”的正夫人中国区总裁杨集芳对记者称:家用电磁炉于1957年在德国诞生,上世纪八十年代末进入中国,由于市场缺乏规范、价格战引发假冒伪劣盛行等因素,电磁炉曾一度陷入低谷,正夫人此次借连战与宋楚喻访问大陆的契机,增资5亿元,希望能称霸中国电磁炉市场,为其全球电磁炉专家“正名”,促进海峡两岸经济融合。目前,正夫人全球电磁炉销量高达2500多万台、经营电磁炉长达19年之久,在世界电磁炉市场中名列前茅。去年以来,正夫人通过与德国著名的S.T高科技节能材料公司合作,全面升级电磁炉的技术与材料,突破了全球电磁炉普及的两大技术瓶颈——首先是节能问题,推出其多年研究的节能技术,使耗电量同比下降1/3,同时针对中国市场推出普及型产品;其次是长寿问题,使用新材料后的电磁炉可以将寿命从平均5年延长到平均8年,使困扰电磁炉行业多年的“维养难”问题迎刃而解。

  “亚洲电磁炉教父”杨集芳在高度评价连战、宋楚喻的大陆之行时,猛烈抨击了国内电磁炉不顾质量与维养的恶性价格战,认为“技术战”才是正夫人清理中国市场的法宝。正夫人借攻克材料关而直接攻克“维修关”,完全是凭坚实的技术实力。在材料质量实现了革命性的质变之后,正夫人又推出一个看似简单,实则有巨大应用空间的独家专利技术,也就是“万能三角架”,别看这个小小的、可以任意调节角度的三角架,它彻底解决了电磁炉困扰多年的“炒锅不适症”,因为中国人特别爱用圆形凹底锅,但电磁炉一直是平面形结构,这就使得炒菜成为一种“世纪难题”,成为电磁炉普及的一个结构性瓶颈,正夫人这一实用新型发明,被国内外多家巨头抢购,有国际家电巨头出价3000万元人民币购买正夫人的这一实用新型专利,遭到正夫人拒绝。

  电磁炉必须改打技术战

  在富士宝、容声等大打价格战之际,正夫人坚持以技术战进行还击。正夫人一直在节能技术上处于领先地位,此次推出的节能技术产品比国内外一般电磁炉省电1/3以上,如果每天用3个小时的话,一年光节约的电费就可以买一台电磁炉,所以“正夫人”打出了“正夫人节能,一年赚一台”的口号,对电磁炉市场无疑将形成致命冲击。去年曾宣称要在几年内投资20亿元,通杀中国电磁炉市场的正夫人,在去年的旺季中创下了骄人业绩,占据了国内高端电磁炉70%以上的市场份额。正夫人认为,电磁炉降价只是为普及呐喊助威,价格战曾经断送了电磁炉的大好河山,因此,技术革新与适度的降价才是其东山再起所必需的,当务之急是要在安全耐用、减少维修与节能技术上寻求新的突破。

  “亚洲电磁炉教父”杨集芳认为:自电磁炉在德国诞生以来,逐渐流行于欧美等地,目前的家庭普及率已超过80%,已经完全能够跟微波炉和燃气灶“分庭抗礼”。在日本,电磁炉正与洗碗机、垃圾处理机一起成为日本家电的新“三大件”,预计到2010年,电磁炉的市场份额将达到日本烹调器市场的一半以上。在台湾,85%以上的家庭普及了电磁炉,平均家庭占有率为2台,而微波炉只有25%的家庭在使用。全球电磁炉行业年产值将高达1000亿元以上,正夫人作为全球电磁炉第一品牌,此次借连战与宋楚喻访问大陆的春风,期望让中国电磁炉全面进入“正夫人时代”!(新华网)

  作者:施业传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