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喀纳斯旅游增添“五彩滩”景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1:18 乌鲁木齐晚报

  8月3日,“北疆第一滩”——布尔津县五彩滩旅游风景区正式开业,迎来其首批客人。

  五彩滩一河两岸,远眺南岸,有绿洲、沙漠与蓝色的天际相合,风光尽收眼底。北岸有悬崖的雅丹地貌、山势起伏、颜色多变,在激流河水的冲刷切割与狂风侵蚀下,更显得地貌神奇,色彩艳丽,“五彩滩”因而得名。它的奇特景观被形象地概括为“一河隔两岸、胜似两重天”。

  2004年,香港山月实业有限公司与布尔津县人民政府签约,由该公司投资4000万元开发五彩滩旅游风景区,主要内容包括雅丹地貌、额尔齐斯河旅游及周边生态环境建设等,目前已投资1300余万元完成了围栏、停车场、观景栈道、观景台、水电架设、星级洗手间等基础设施。

  布尔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康剑认为,五彩滩旅游风景区是布尔津县“百里旅游长廊”和“众星捧月”旅游格局的一项重要内容和有益补充,其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它将成为喀纳斯旅游景区的又一道和谐、亮丽和富有人文气息与文化内涵的全新景观。:(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王路博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