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个“小雷锋”助人积水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1:58 新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冯艳)“叔叔,我们帮你推车吧!”驾驶着电动三轮车的曹师傅正为熄火的车发愁,三个十几岁的小男孩,趟着积水上来就帮他推车,在孩子们的帮助下,曹师傅的车顺利地通过了半米多深的积水。

  昨日上午,在长春市宽城区逯家沟桥洞底下,三个小男孩帮助好多人渡过积水,他们的举动感动了路人。

  上午11时许,记者赶到逯家沟桥洞,远远地就看见三个小男孩趟着桥洞里的积水正往出走,原来孩子们刚刚帮助一位师傅推出在水里熄火的三轮车。孩子们的裤腿都湿漉漉的,一个孩子手里还扬着一张车牌子,得知记者来了大声喊着:“阿姨,我们还捡到了一张车牌子,你帮忙找找失主吧!”

  三个小男孩住在奋进乡上台子村,十一二岁,一个叫徐国华,一个叫兰涛,另一个叫牟鹏。因为放假,孩子时常到这桥洞附近玩。今年雨水多,桥洞积水很深,“前几天积水都到这儿了。”一个孩子比划着自己的胸前向记者介绍着。这个桥洞经常有车辆和行人通过,是到达桥那边村子最近的路,积水给大伙儿带来了不便,好多车辆不了解积水情况,进到水里便熄火,没有人帮忙想通过很费劲儿。据孩子们说,积水泡里还有两三个下水井,靠左边墙边的那个没有井盖,特别深,掉进去很危险。

  孩子们昨天到这儿来玩的时候,无意中看到一辆摩托车进到水里熄火了,摩托车车主只好下来推车,因为水下有淤泥,推起来不容易,孩子们便纷纷踏进积水中,帮着叔叔推起车来。

  从早上8时到11点时,三个孩子帮着推了摩托车、马车、三轮车等四辆车,还搀着一位老人走过积水,帮着一位过积水的人抬电视机,提醒路过的人小心墙边的没有盖的下水井……

  记者问几个孩子怎么想到这么做,几个孩子扬着小脸说:“也没什么,课堂上老师常教育我们要乐于助人。”孩子们又告诉记者,前几天,也是在这里赶上了一辆幼儿园的大客车被困,他们还帮着背孩子呢。(新闻编辑:)(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