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父女俩甘当“险情守望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2:29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昨晚7时许,家住闸北区会文路250弄的市民吴先生打来电话反映,会文路中兴路路段的一棵杉树倒下,压在了高压电线杆上。

  守在路口的吴先生带记者来到树下,那棵杉树呈45度角压在了高压电线上。“昨晚10点钟,风很大,当时树已经有点倾斜了。今天早上我起来往窗外一望,发现这棵树已经压到了高压电线上,就马上打电话到相关部门。”吴先生说,“现在已经被修复过了,早上那根

电线都压弯了,当时距地面只有2米左右。我在窗口看到怕出事,就下楼站在路口提醒过往行人要注意,但是还是有好多骑车的人摔倒了。”为此,吴先生还觉得很过意不去。

  记者循着吴先生所指的方向望去,由于不堪大树重负,高压电线紧紧绷着,随时都有断裂的可能。“如果大树突然倒下来,高压电线绷断,行人被砸伤或者触电,后果不堪设想啊!”出于这样的担心,当吴先生下午到单位加班时,他特意叫女儿来接替自己的这份“工作”,暂时充当会文路的“交通指挥”。下午天气时热时雨,女儿还是很认真地完成了爸爸布置的任务,一直等着晚上吴先生回来“交接班”。昨晚8点多,经有关部门紧急处理,险情解除。

  周围许多居民对此表示不以为然,“反正又不会砸到自己家的房子,这样站一整天,不是没事找事吗?!”

  吴先生闻此说法后严肃地说:“我什么也不图!就是希望大家都有安全保障,这是最最重要的,不然我就无法安心。”线索提供者奖100元作者:程怡何易 实习生 吴颖嫣 俞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