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内胎微孔漏气巧修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4:16 大众网-农村大众

  当汽车、拖拉机、三轮车、自行车等内胎有微孔漏气时,既难检查出漏气的微孔位置,又难以采用通常的方法进行修补。下面介绍几种简易的修补方法:

  1、灌注滑石粉法。拧下内胎气门嘴上的铜螺母,拔出气门芯,将内胎里的气放掉;再用硬纸卷成一个小圆锥形的漏斗,插在气门口上。然后,根据不同的车内胎,取不同重量的滑石粉,一般三轮车、自行车内胎100克,小型拖拉机、摩托车内胎200克,汽车、大中型拖

拉机内胎300克。将滑石粉从纸漏斗经气门倒入内胎,装好气门芯,拧紧内胎气门嘴上的铜螺母,向内胎充气,并在充气过程中,转动几下转轮,使滑石粉在内胎里散开。内胎充气后,由于滑石粉在车内胎的内壁上,从而可堵塞微小气孔,使其不漏气。

  2、灌注乳白胶法。乳白胶的使用量一般为:三轮车、自行车内胎40克,小型拖拉机、摩托车内胎120克,使用前需掺入2倍重量的水,稀释搅匀后再用。将乳白胶从气门口滴入内胎,滴完后即将车轮迅速旋转几圈,再装气门芯,拧上铜螺母,使乳白胶稀释液均匀地散布到车胎内壁,即可将漏气的微孔堵住。

  3、灌注汽油法。先将内胎中气放掉,然后用滴管或眼药水管吸入汽油,从气门口滴入内胎。三轮车、自行车内胎滴8滴左右,汽车、大型拖拉机、摩托车滴15滴左右。滴完立即装上气门芯,拧紧铜螺母,并向内胎充气,当内胎里气压升高时,汽油分子会使内壁的橡胶表面溶释成一层糊状,且很快板结为一体,从而牢牢地封住了漏气的微孔。

  需要说明的是,以上简易修补法只适用于慢慢漏气的微小气孔,如原修补处轻度脱胶,内胎老化而出现微小砂眼等。倘若车内胎被尖锐物戳成较大的漏洞,采用以上修补法无效,必须送修理部修理。

  (陈茂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