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式离婚报告(六十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4:16 大众网-农村大众

  我一下子就明白焦红想干什么了,她是在要挟我!这话里其实是有很多话的。我第一个想法是:可笑!我会娶你?但是,接下来,我做惯了商人的大脑竟然算起回报率来了,我开始算起如果焦红和我结了婚,我们联合一起,可以把生意做得更大。可耻呀,我有时真为自己是个商人可耻,我当时在最紧要的关头竟然还算起这些事,真是没有廉耻!

  这时候焦红的手机突然响了,是几个男人的声音,听那意思是约她出去吃夜宵,焦红

一一回绝,可是没多久电话又来了,一个接着一个,我喝多了点酒,抢过她的电话,一查,打来的几个号都熟,有几个是房地产商,还有几个是政府官员,都是我生意场上的对手或是旗鼓相当的伙伴。我当时就来了气,说了一声贱货,“啪”地把她手机往墙上一砸,碎了!焦红一下子就哭出声来了,她说:我为你忙里忙外,就差和人家睡觉了!你还这样对我,我不活了,我不活了!她一口喝下半瓶红酒,就往墙上撞去,“咚”的一声,她是真的撞上了,脑袋上破了大口子,我吓了一跳,酒全醒了,把她抱在怀里,一边给她包扎,一边道歉,焦红大哭,说:你有什么错?是我的错,我是二奶,我就该稳稳当当地花你的钱,少出去走动!

  二奶这个词深深地刺伤了我,它触及了我的灵魂深处的一些东西。这个词让我突然发现我既对不起黄文英也对不起焦红,焦红对我也是真心的,她是有心机,可是那往墙上的一撞,是真的,破了那么大的口子!我开车送她上医院,在车上焦红一直问我几点了,让我把她放医院赶快走,要不壮壮该找我了。我的眼泪掉下来,心里把自己骂个半死。

  那天晚上,我在医院陪着焦红一宿没回家。第二天,焦红头缠着纱布来上班,我的心一疼,晚上又去了她那儿,也没回去。后来这样的日子就越来越多了。

  焦红在那以后,再也没和我提过总经理的事,也没提过要我娶她的事,但是,这事后来还是让黄文英知道了。黄文英是怎么知道的,我现在也想不起来具体的情况了。反正那一段时间,我经常地夜不归宿,再粗心的女人也会看出端倪的。有天晚上,壮壮打电话找我,当时我正在和焦红一起打保龄球,球馆里很乱,手机响了,我也没听见,壮壮就一直给我打,等到我听见的时候,他已经给我打了有半小时了。我问他怎么了,壮壮说,我听见妈妈一直在房里哭,爸爸你回来吧。

  我当时脑袋一热,一下子就清醒了,我想可能黄文英是知道我的事了。我在路上把车开得很慢,我想了又想,就只有一个信念,不管怎么样,我不会和她离婚的。

  欲望城市没有我的家

  第49节无法背弃良心(1)

  到了家,见到黄文英趴在卧室的床上,床上摆着很多东西,有结婚证,我当年送她的一条绿纱巾,还有一些我们从前买过的小玩艺儿,这么多年过去了,难为黄文英还留着它们。我一看见这些东西,就明白了她是想干什么。黄文英见我来了,眼圈就红了,她说,我的丈夫,和别的有钱男人有什么不同,有什么不同?我无言以对。

  我和黄文英从那时开始冷战,黄文英不是那种大吵大闹的人,她一直是很静的,包括愤怒,她也以很静的方式来表达。但这对我来说,却是很难承受的,我宁可她和我吵,和我闹,我还可以反驳或是忏悔,可是她不,她就这么闷着,开始我还愧疚,后来我就也气了。我当时想,像我这种人外面有人是很正常的,我每天忙里忙外,还不是为了家,我有个女人又怎么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