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奥运在中国·华夏民族体育采集万里行第一人”完成梦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4:20 人民网
“奥运在中国·华夏民族体育采集万里行第一人”完成梦想(组图)
在昆仑山口留下自己的足迹

  2005年8月2日上午9:45,只身驾驶东风雪铁龙富康轿车,被人们称作“奥运在中国·华夏民族体育采集万里行第一人”的沈阳汉子李忠志,终于结束其14个月的漫长旅程,回到了他阔别已久的老家,也是他行程起点的辽宁省沈阳市。辽宁省体育局和当地媒体记者在体育局门口举行了简朴而热烈的欢迎仪式。

  14个月来,李忠志的车轮走过了除台湾、澳门外中国版图的所有省、市、自治区、特别行政区,其中包括117个地级市、326个县和县级市,行程43500公里,所到之处均受到了当地媒体的关注及跟踪报道。他收集的各地民间体育项目多达700余种,拍摄了56盘DV录像带和3万多张照片。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李忠志手上的那幅用黄色丝线绣成的中国地图,上面密密麻麻盖满了所到之地的邮戳,他准备把这幅地图连同一路上收集到的各种资料一起捐献给北京奥组委。

  今年47岁的李忠志,当过知青,做过政府公务员,也“下海”经营过一家广告公司。但自从北京取得2008年奥运会举办权后,他就萌生了游历全国,采集民间体育活动,向世界展示中华民族体育风采的念头。经过两年多的精心准备,李忠志终于在2004年6月11日驾驶着他的墨绿色1.4L富康车踏上了自己追梦奥运的漫漫征途。

  一路上,李忠志驾驶着贴有2008年奥运会会徽和写有“奥运在中国·华夏民族体育采集万里行”字样的富康车,充分感受到了无数中国人追梦奥运的火样热情,领略了中华民间体育的无穷魅力。他用手中的摄像机、照相机记录下了沿途所有城市的体育场馆、雕塑和民间体育活动。他对记者说:“通过我的万里之行,是为了看中国的奥运热情,看中国的体育精神,看中国的民族体育文化,看中国的体育进步和发展,并通过中国的体育事业看中国经济的发展和变化。”

  这位勇士用自己的行动再次向世人展现了北京奥运“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魅力。李忠志非常感谢东风雪铁龙在汽车维修和养护等方面所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也感谢东风雪铁龙富康带给他的安全和舒适。他说,“我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是富康助我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东风雪铁龙8月中旬即将举行“龙腾天下——东风雪铁龙梦想之旅”,此次活动将沿古丝绸之路寻访雪铁龙“东方之旅”车队当年走过的行程,李忠志已接受邀请,即将踏上他的第二个“梦想之旅”。(玲子)
“奥运在中国·华夏民族体育采集万里行第一人”完成梦想(组图)
唐古拉山口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