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有一种生活叫物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4:5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晓禾

  刚参加工作那会儿,看到别的同事每天都是西装革履,觉得此生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拥有一套名牌西装。几个月后,我实现了这个愿望。可是不久,我就发现,新的烦恼来了,我开始渴盼一种叫做“手机”的东西。后来,我有了手机。

  每个月交房租的时候,心里总忍不住想,这辈子能有一套自己的房子也就心满意足了。

  后来,我有了房子。

  有了房子,才发现,我想要的东西那么多。于是,我有了宽大的水床、数字电视、数码摄像机。

  我以为我再也不会有什么奢望了。不久,我的同事开着汽车来上班了。我想……

  于是,我有了自己的汽车……

  不禁想起了“物累”这两个字。无欲则刚,可惜,生而为人,总是被欲望左右。因为想拥有,所以被驱使着不断向前。累人之物,有时候是一套西装,有时候是一套新居,有的时候是一项任务,有时候是一种责任……

  其实物累是好事。它让人有奋斗的目标,有前进的动力。因为想拥有,就必然得奋斗,得努力,天上从来不会掉馅饼。物累也是坏事,当你为了实现心中的目标而不择手段、自私自利的时候,物累变成了坏事。

  我喜欢的物累生活是,追求我所渴望的,但绝不因此放弃自己做人的原则,张弛有度,追求生活,也还要享受生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