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载重舱门关闭 “发现”号迈出“回家”关键一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5:11 中国新闻网

  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已经关闭载重舱门,完成了当地时间8日凌晨在肯尼迪航天中心降落前准备的重要一步。

  位于休斯敦美国宇航局航天中心的地面指挥中心是在通知“发现”号天气情况乐观之后下达关闭舱门命令的。“发现”号8日的第一次降落机会是在美国东部时间4时47分(北京时间下午4时47分)。若天气不允许,第二次降落机会是在北京时间晚上6点21分左右。

  “发现”号机组人员美国东部时间7日晚8时39分起床,大约两小时后开始进行降落前的准备工作。

  “发现”号一旦接到进行第一次降落尝试的命令,航天飞机发动机将在美东部时间3时40分点火,推动“发现”号离开原来的环地轨道,迈出降落过程的第一步。

  “发现”号于7月26日发射升空。这次历时14天的太空之旅是2003年2月“哥伦比亚”号事故以来的美国首次航天飞行。(,作者:曲俊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