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确保市民桌上绿叶菜供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5:23 新民晚报

  韩正昨冒雨察看菜田慰问菜农拜托大家 确保市民桌上绿叶菜供应

  本报讯(记者杨俊)“上海市民餐桌上少不了绿叶菜,台风过后蔬菜供应偏紧,一定要千方百计确保市场供应跟上,拜托大家了!”昨天下午3时许,台风“麦莎”过后大雨又滂沱,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副市长杨雄等一行冒雨赶往郊区,了解全市菜田受灾情况,研究对策确保市场供应。韩正察看菜田、慰问菜农,要求市区两级政府想方设法帮助菜农减少灾

后损失,千方百计抢收抢种,确保上海市民桌上的绿叶菜供应。

  风雨中,韩正一行走上闵行浦江镇田头,这里的正义园艺场是本市主要蔬菜基地。只见100多个大棚被风雨吹倒,大量绿叶菜被毁。场长夏国海说,园艺场受灾面积逾80%,全年四分之一的利润被“麦莎”吹走,“早上太阳就出来一会儿,泡在水里的菜苗叶子已经蔫掉了。”

  韩正与留守在田边的菜农一一交谈,仔细询问他们收入损失情况。他对随行的市农委和闵行区政府领导说,市区两级政府部门要人力、财力一起上,尽快帮助菜农减少灾后损失,与此同时,要想办法迅速组织外省市蔬菜来沪,保障市场供应。闵行区委、区政府领导当即决定给予受损菜农一定补贴,帮助他们克服困难。

  菜农们对韩正说,种菜人想到吃菜人,他们会力争在三四天里完成抢收抢种,争取不让市场上绿叶菜断档。韩正紧握大家的手,反复说:“辛苦了!辛苦了!”

  据了解,台风“麦莎”给上海郊区蔬菜生产造成严重损失,金山、奉贤、南汇、闵行、松江大量菜棚被毁,全市50万亩菜田70%不同程度受淹受损,市场上蔬菜价格随之上扬。市农委主任袁以星告诉记者,7日下午4时,市区两级蔬菜办负责人在金山召开紧急会议,汇总情况并立即布置三件事:抢收全市还能食用的蔬菜;一旦天气允许马上抢种补种;立即抢排菜田积水,抢修受损的大棚;向外省市求援,千方百计组织蔬菜外援。

  据悉,当前全市蔬菜供应总量基本能够保证,但绿叶菜供应近期偏紧。如果天气好转,经过抢收抢种,绿叶菜供应紧张状况可望在数天之后缓解。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